電影歷史多年來的經驗,改編自電玩或漫畫的電影,通常下場淒慘的居多。黑執事這部動漫我只看過幾集,主要是開膛手傑克的故事。那時覺得這部動漫有很多元素啊,執事與男主人之間的曖味感 (好像主僕但又有點怪怪的)、血漿噴很多、人類與惡魔的契約等等,很魔幻算是我的口味啊~ 但是某些部份又有點好像在搞笑,然後以我笑點很低的人都覺得不怎麼好笑的情形下,這部我就沒認真追了。

 

因為我沒事就喜歡宅在家裡,然後在電影台間一直轉台 (CH 61~70),那天就讓我轉到這部黑執事 (真人版),基於好奇又沒其他好看的電影就給它看下去了,想不到意料之外的好看耶!

 

死忠的漫迷最不能接受的應該就是幻蜂清玄變成汐璃大小姐。但是這樣的設定不錯啊,讓那種曖昧粉紅的 fu 飆~到高點。其實也可以找長相比較清秀的男生來發展男男曖昧,不過日本現在花美男很缺啊,都長在韓國了,所以直接來個男女主角,故事比較好發展。畢竟男男戀還是小眾,電影公司還是要賺錢啊~~

 

如果不去在意原先動漫的設定,把它當成以黑執事框架為基礎而獨立發展的故事,我覺得這個故事說的很完整。而且電影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解謎的成份也不算含糊,當然這部不是金田一,所以沒那麼複雜,壞人並不難猜,但它還算是有誠意的小弄玄虛。再來我覺得乾屍效果還不錯,場景也都算氣勢磅薄,電影公司算是有下重本在拍這部片。

 

故事大致是說女主角汐璃因為父母被殺,為了報仇把靈魂賣給惡魔,訂下契約。在報仇之前,賽巴斯欽必須保護她的安全,如果她死於別人之手,他就得不到汐璃的靈魂。如果汐璃報了仇或自殺,靈魂就歸他所有。

為了查出殺死父母的兇手,汐璃女扮男裝改名清玄才能繼承幻蜂家的家業,並成為女王的看門犬,從事黑暗刺殺及調查工作。

故事主軸是八國大使都不明原因的變成乾屍而死,而屍體旁邊都會有一張惡魔卡片,後來因為英國的大使也掛了,女王要求汐璃(清玄)查明此事,找出兇手。而這幾起事件引起世界恐慌,世人認為是「惡魔的詛咒」。

 

一部電影好不好看,男女主角有沒有 fu 很重要。我覺得本片女主角剛力彩芽在台灣雖然不有名,但長相清秀、演技也不錯,比起黑百合公寓的前田敦子真是好太多了~ 鬼片還能讓我出戲不容易啊!

 

 而男主角真是選的太好了!水島宏外型跟演技都很惡魔啊!一把餐刀殺遍天下無敵手,不愧是天下第一執事!帥氣爆表!

 這部片裡其它戲份比較多的角色。連熟女都選這麼美的!

女僕雖然笨手笨腳但長的很萌啊!

這男的我忘了什麼名字,是女王陛下派來的聯絡人~

其實還有管家,但是沒有他的照片,可憐被河蟹了。

這傢伙出現時間不到30秒,但讓人印象深刻。一樣在殯儀館工作,比「絕命終結站」的黑人帥多了!而且詭異度也不輸他啊!完勝!

 

其他沒介紹的就是雜魚了!我也記不得誰是誰,反正不是出來領便當用,就是晃過去當電影背景或劇情交代之類的。

 

這部片如果看大螢幕,在音響與影像更精緻化的情況下應該會更棒。總之這部片有超出我的預期,而且魔幻、科技、怪奇、解謎的元素都有了,日本電影還是不賴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