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看到這部片的預告時,內心期望值很高的呀!因為香港鬼片的詭譎氣氛,常會讓人從心裡發毛。而且香港不像好萊塢那麼愛噴血漿,我可以很開心(?)的享受純然的恐怖氣氛。而且女主角是馬爾泰若蘭耶!比起若曦我更喜歡她~

 

不過看完這部片之後,嗯,恐怖氣氛勉強算是合格。巴特... 劇情是在演啥小?本來以為戲班是跟40年前的戲班事件有關,但好像又不像;還是男主角在衰小所以帶賽戲班?也不全然是... 總之就是東攪一塊、西扯一塊,不懂為什麼戲班鬧鬼,也不懂為什麼鬼要附身,然後也不知道前面那些鬼嚇人的用意是什麼。本來開頭的舖陳還不錯,但到後面亂了套。雖然最後的結局像是40年前冤魂不甘願所以在起秋,但因為中間有些段落又跟40年前不搭軋,所以只能用猜的。總之本片劇情凌亂而破碎,連帶影響恐怖效果帶來的衝擊。

 

不過吳家麗還是頗艷麗,雖然已看出歲月的痕跡,但是演技一樣壚火純青,可惜被爛劇本害到。

 

 

張家輝泡到若蘭真是有自肥之嫌啊!哼!

 

故事是從張家輝在大陸做生意失敗,回到父親的戲班來住一段時間。父親有意要他接管戲班,剛好也遇到盂蘭節 (就是台灣的中元普渡),戲班要唱戲給好兄弟看,讓他們不去抓交替。然後40年前戲班當家花旦吳家麗突然在演出時在舞台摔倒扭傷腳,然後被新人替代,因而心生不滿放火燒了戲班,這二段時空的劇情交錯出現。這其實OK,但如果要用這樣的關聯就專心弄好這段關聯。但中間又弄一些有的沒的反而讓人看的霧煞煞。

 

張家輝的妹妹也滿正的。

後來張家輝父親病倒住院,張家輝暫時接管戲班,戲班的人不服他,惡整他導致觸犯了不少戲班禁忌。然後去醫院,太平間的阿姨叫張家輝晚上沒事別出門... 張家輝的妹妹在醫院照顧父親,然後就發生藍可兒事件。但說實話,這段我沒有覺得很恐怖。然後張家輝住戲班時也遇到一些靈異事件,但是雖然有點毛,卻差了臨門一腳,毛骨悚然的程度沒辦法直達頭頂、讓人摒住呼吸,所以只能說還好。

 

結局也是讓我不解,意思是好兄弟抓交替還是什麼?總之這部片因為劇情零散,所以連帶恐怖的 fu 也大打折扣。真是可惜了!張家輝要當導演要再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