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就像網路購物一樣,看到圖片跟簡介覺得「哇!這東西好棒啊!」然後就下訂了。當然有時就會拿到物美價廉、名符其實的貨品,但有時拿到東西時也會覺得廣告誇大不實。

 

電影預告也常常會讓人有這種錯覺。看到精彩預告時,大家都期待「還有更多的精彩畫面沒看到」。但有時你會發現「原來精彩的都剪在預告裡」了。而「浪人47 」很不幸的,是屬於後者的電影。

 

基哥是很多輕熟女或熟女的偶像,因為他夠型、夠帥、夠俊,但不奶油、也沒妖氣 (對,我就是指韓國花美男系)。當時在電影院裡看到預告時,跟頑兔二個人就覺得「哇!一定要來看!」,因為預告裡魔幻成份不少,雖然我們不是基哥迷,但是魔幻加東方神祕感就是很吸引我們,所以就殷殷期盼電影的上映。至於天神,他沒表示什麼反對意見,我們就當他贊成。女人的世界裡,男人是很難有開口的機會的。

 

上映那天買完票後,我還上FB打卡說準備要看這部電影。這種時候,你就可以看出誰是損友。一個朋友在底下留言說:「這部不好看。」靠杯!這種事應該在買票前講!要不就是保持沉默,等我們看完再說:「我覺得不好看。」這樣才是朋友的道義!在看電影之前留下這句,我們很為難!三張黃牛票很難轉賣的好嗎?

 

但是我跟頑兔跟天神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東西難吃也是要自己吃過;電影難看也是要自己看過。當然,這種死個性很容易踩到雷。這次不但踩雷,還被雷彈到半空中!

 

「浪人47」的故事內容,因為我對日本歷史不熟,網路上有很多影評說這是改編自什麼什麼的故事,因為電影不好看,我也懶得查。一言以蔽之,就是好人的主公被壞人陷害死了,所以好人要報仇的故事。然後再融合日本武士道精神,跟壞人的幻術師大美女博鬥。男主角基哥也是有幻術師潛力,因為他被天狗養大過。然後他被主公收留,跟公主青梅竹馬、日久生情,但地位不相稱之類的。

這張海報騙很大,明明只有頭尾二個比較有戲,中間那二個閃一下就沒了!呿!

這張海報比較真實,菊地澟子無疑是本片最大亮點。要不是她演的壞女巫,本片會從雞肋掉到爛片。她的演技比在「環太平洋」好多了。

赤西仁飾演真田廣之的兒子,其實戲份不多,但因為太俊美了所以很搶眼。

柴崎幸的公主就是等武士們來救這樣。公主這種角色本來就是花瓶,沒辦法發揮演技。

真田廣之在本片是男二,叫「大石」,發音跟日文好「好吃」很像。所以片中一直哦伊係哦伊係的叫,害我看完覺得肚子好餓。

 

=============以下有劇透~~ 不過...有劇透大家應該也不是太在乎。因為本片不是劇情片,不懸疑,刺激度大概是搔腳底的程度==============

 

這部片其實可以在魔幻部份多加描寫,增加可看度,卻沒處理好~ 像是基哥去跟天狗借武器的時候,既然有考驗就弄難一點,不然也至少也華麗一點吧!移形換影閃個二下就拿到刀了?天狗乾脆一開始就講:「來來來~~ 我把刀送給你!」不就好了?何必浪費時間咧,女人青春有限耶!

然後最後大對決菊地澟子幻化成的蛇妖也是。菊地澟子無疑是本片的大 BOSS,應該是要很難被 K.O.,基哥要在臨死垂死時放大絕華麗而死... 結果基哥也是移形換影就把她收掉了... 哦!天啊!基哥真是一招半式闖天關!主角威能太強大了!菊地你死的也太隨便了吧!

 

本片的劇情是算完整,只是說故事的手法不討喜。雖然完整交代劇情,但就覺得節奏很平啊!期待的戰鬥畫面也處理的很草率~ 明明可以處理的更好、題材可以有更多發揮。幸好基哥跟赤西仁夠帥,菊地澟子夠妖美,算是替本片拉回了一點分數。不過以本片特效來說,真的等第四台播出,然後很想放空的時候再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