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麵救世界。

 

大英雄天團可以說是未演「杯麵」先轟動。電影上映前,網路上就一直看到杯麵好萌、多受歡迎、好多人想要個杯麵... 一開始我還以為哪個牌子的泡麵這麼厲害,後來發現我錯了,杯麵是大英雄天團裡,唯一非人類的英雄。

 

其實這部片的預告一開始並不怎麼吸引我,預告中的杯麵看來也還好而已。雖然我內心住著21歲的少女,但是這部片的預告看起來是12歲以下之魂才會被燃燒的感覺~ 就像七龍珠的布魯瑪,雖然再花痴也不會看上孫悟空這種小屁孩是一樣的道理。

 

不過因為我有個正宗12歲以下的女兒布布,她被我帶壞變的很愛看電影,上來找我就是要媽咪帶她去黑皮~ 這部片的預告燃燒了布布的10歲之魂,剛好那天又下雨也不能帶她去別的地方玩....幸好頑兔跟天神也不排斥看這部片,話說這對情侶檔真是我電影世界的男二女二,戲份好吃重,怎麼十部電影有八部有他們?

 

故事的大綱就是男主角阿廣是科技天才少年,才14歲就會自己設計戰鬥機器人,在街頭跟別人的機器人戰鬥賺錢。哥哥阿正不希望他這樣埋沒自己的天份,想說服他一起唸大學,就帶他去學校。他在這裡認識了其中4個團員,都是阿正的同學。最後阿正向阿廣介紹他成功創造的機器人杯麵。杯麵的設定是醫療機器人,可以感知人類的身體與心理狀況來進行醫療。

 

杯麵開機時是從箱子裡膨脹出來。而關機時只要說:「I am satisfied with your care (我很滿意你的照護)。」杯麵就會關機縮回箱子裡。

阿廣被學校這些同學及哥哥的作品吸引,準備報考學校。學校的報考方式是展示科學作品,教授看上就可以入學。阿廣設計的奈米機器人驚艷全場,不但獲得入學資格,還有大公司老闆想高價買下。但沒想到後來會場意外失火,而教授還在會場中。阿正為了救教授不顧危險衝進會場,結果會場爆炸,阿正就這樣犧牲了。

 

阿廣因為哥哥的去世大受打擊,一蹶不振。直到後來他發現應該被燒燬的奈米機器人竟然被壞人拿來利用,而壞人也到處追殺他們。他開始懷疑會場失火不是意外,而壞人又是誰呢?目的是什麼?

其實這部片看到這裡時,我的21歲少女心也開始跳動了。阿正去世的那一幕處理的很好,其實我還滿有 fu 的。那時阿廣阻止阿正進去,阿正只回了一句:「有人需要幫忙。」

 

我覺得杯麵是阿正的分身,依他自己的性格創造出來的機器人。阿正跟杯麵都是走療癒系路線,以大愛及幫助人們為宗旨。所以杯麵受到大家喜愛的原因,不是它的外型,而是它的療癒系路線走的太成功了!就像韓劇很會塑造歐巴一樣,本來看不順眼的男主最後都會死心塌地為他們瘋狂!大概就是類似這樣。

 

看的出來迪士尼近幾年已刻意轉型,童話不再過度純真夢幻,開始變的現實且黑暗,而這樣的轉變顯然是成功的,不論是票房及口碑上都雙贏。而這部「大英雄天團」更是開始把人性注入動畫之中,這是本片大紅的原因。

 

阿廣為了復仇,刻意要把杯麵改造成攻擊型的機器人。觀眾可以看到阿廣因為仇恨蒙蔽了理智,甚至為了報仇不顧後果... 但是杯麵就一直試著療癒他,在他要深陷時拉他一把。杯麵不停的問阿廣:「如果我這麼做,你心情會好些嗎?」「但我是醫療機器人,是要來幫助人們的。」真的會越看越愛杯麵啊~~ 難怪這麼多人想要一個杯麵!

 

這部電影基調上是成功的。就算劇情老梗,但節奏及動作的掌控上仍然能挑起觀眾的情緒。尤其最後杯麵要阿廣關機時,阿廣說出:「I am satisfied with your care。」時,我竟然哭了~~ 天啊!我竟然因為一部動畫而哭!而布布竟然還說:「媽咪,妳偷哭我有看到。」靠夭,這孩子這麼不給面子,到底是像誰啊?回去要好好再教育。不過幸好頑兔也哭了,所以~~ 只能說我們感情豐富!(點頭)

 

不過本片的主角太過搶眼,所以配角們就被河蟹掉了。以至於最後的彩蛋我有看沒有懂,還要上網看熱心網友的解釋才明白。對,本片有彩蛋,記得看完不要急著走,等片尾曲放完。本片的 OST 也很讚!戲院音響效果好,聽起來更讚!

 

總之,本片我真的很大力推薦進戲院看!很難得動畫片會這麼讓我大力推薦的。21歲少女的小宇宙全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