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個不喜歡文藝片的人來說,有一部文藝片能讓我看二次,這部文藝片實在打到我,而且打的很厲害﹏讓我事隔二年再看,還是滿滿的 fu~

 
這也是少數讓我進電影院看首輪的文藝片。那時一看到預告,就深深被吸引。感覺是在講說現代人過於依賴網路與科技的快速進化,造成人與高度AI 軟體談戀愛的故事。
 
我本來以為是男主角受到軟體操控,後來發現感情虛偽之類的。但看了電影之後,發現我太淺了,太侷限於『愛情應有的格式』。它就是一部愛情電影,拋開既有的觀念來欣賞它,你會發現這段愛情故事,很美也很寫實,一點都不虛擬。
 
這部電影以說是由瓦昆.費尼克斯跟史嘉蕾喬韓森的聲音演出撐起全片。我本來就滿喜歡史嘉蕾喬韓森,但在本片之前,我還沒感覺到她的演技很厲害,可能因為太正的關係。直到本部片,她低沉略帶沙啞又性感的聲音,表情十分豐富,幾乎可以感覺到她當下的情緒,所以才能這麼引人入戲啊!
 
這﹏麼﹏正!聲音也好性感。在本片飾演電腦軟體莎曼珊,不但能幫忙整理電腦、提醒郵件,甚至還能談戀愛。
 
男主角不帥,但演技生動自然。
 
本片敘述男主角西爾多在手寫信公司上班,其實是用語音指示電腦寫信。從這裡可以看出西爾多很有文采,他的遣詞用字及意境都很美。他跟前妻面臨離婚,他遲遲不肯簽字。朋友幫忙介紹對象也無疾而終,寂寞到要用電話性愛解決需求。一天,他買進了電腦軟體,可以幫忙整理電腦資料,還能對話。他選擇了女生莎曼珊,本來只是打發時間聊天,但莎曼珊似乎能了解他的內心,而且學習人類的的情緒。隨著越來越貼近,就這樣發展出一段人機戀曲…
 
前妻長的也不錯
 
這部片最成功在於,西爾多並不是完全不善交際,他對愛情是想找一個靈魂伴侶。然而他不懂得處理感情中的問題,總是逃避,又不肯正面溝通,使得他的伴侶很痛苦。而莎曼珊是從零學習人類情感,因此二人都是透過對方學會愛情。
 
本片的運鏡及配樂皆優美,節奏不急不徐,將故事娓娓道來卻是餘音繞樑,後座力極強。最後西爾多學會愛情不只是永久的纏綿,學會放手也是感情成熟的一部份。雖然會遺憾、惆悵,但想起這段感情還是會微笑。
 
本片我最喜歡的對白:
『我屬於你,但不專屬於你。』
『我讀著你的書,讀的很慢,彷彿字與字之間的距離是無盡的。但後來我在這無盡的空白中找到了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