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怪怪美輕熟女 (哪來的自信跟自以為年輕),會被一些比較奇特電影吸引。前幾年在網路上找電影資訊時,看到有人介紹這部 Happy End,是1966年捷克的電影。那時覺得很好奇,就在網路上找到影片來觀賞。這裡不提供載點,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找影片來看囉。

 

這部片的故事是很老梗的,男主角在一場火災中救了女主角,拋棄了原來的女友,跟女主角結婚。結果女主角外遇,妒火中燒的男主角起抓狂 (台語) 而殺了女主角,本來想毀屍滅跡,但是露了饀被警察抓到,最後被處死刑的故事。

 

結婚時甜甜蜜蜜。

悲慘的結局。

不要問我怎麼把劇情講光光,然後這結局怎麼會是 Happy End 呢?明明感覺很慘~~這就是這部片奇特的地方,全片是倒過來演的。而且全片的對白應該都是捷克語,也沒有字幕 (有字幕也沒用吧),所以全片的台詞一定是聽不懂 (台語倒過來講我都聽不懂了,還捷克語咧~ 請不要為難輕熟女)。但這也是老電影的魅力所在,也許就是因為劇情簡單,所以光看畫面也能看懂。不過你要能夠適應倒著看就是了,我覺得這種拍法真的滿有創意的。XDDDD

 

片名叫 Happy End 實在很有梗也很有趣,因為它是從結局演過來,最後變成男主角把女主角丟入火場,然後親他原來女友~~也許這才是男主角的美好結局。

我覺得以前年代舊電影特效當然都很假,但是編劇及導演想法或拍攝手法都會天馬行空,反而容易有驚喜與佳作!我對捷克電影並不熟,但這部電影看完後卻一直在心裡記著。開始寫影評後,就一直想要找這部來寫,推薦給大家。現在電影容易流於特效很炫奇,但劇情比白粥還清淡,看過毫無記憶點的空洞。真的很可惜~~

 

片子並不長,雖然有不少血腥鏡頭,包括斷頭台死刑執行、女主角被分屍等,不過因為一來是黑白電影,二來那時的特效還不佳,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以現在觀眾看慣重口味來說,這簡直是去餐廳吃飯時,人家免費送的小菜那樣。一小小塊蛋糕~~ 連我都敢看了。但如果你是看到手指流血都會暈倒的人,還是要量力而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