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部片有預告以來,就一直期待它的上映。迪士尼近幾年成功轉換各類型童話,讓童話不再只是好人壞人這麼簡單,也不再是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幾年的票房及口碑證實了觀眾很買單,尤其本片的超強卡司,更提高了大眾對本片的期待度。
 
在上映前就知道本片是歌舞劇的型式,但我從小看歌仔戲長大,又看過歌劇魅影,這類型片子只要劇情好,看明星開口唱歌也很讚啊!尤其安娜坎卓克已經在「歌喉讚」中展現過她的好歌喉,強尼戴普在「瘋狂理髮師」中的表現讓我對他的歌喉有信心。哦,對,『瘋狂理髮師』也是歌舞劇型式,所以我想對這類型電影接受度還滿高的,更何況本片是我喜愛的魔法類型呢!
 
 
故事大綱是麵包師傅夫婦受到隔壁女巫詛咒所以沒辦法生小孩,要解開魔咒必須拿到四樣女巫指定的物品-白如鮮乳的牛、紅如鮮血的斗篷、黃色如玉米的髮絲、金色如黃金的鞋子。
 
==如果你有很想看本片,就不要往下看了,雖然沒劇透,但是看完你也大概知道本片是怎麼回事了==
 
 
 
本片是巧妙的結合了傑克與豌豆、仙履奇緣、小紅帽、長髮公主等四個童話故事,算是一個很大膽的嘗試;但我覺得更大膽的是以歌舞劇的型式呈現。雖然迪士尼的動畫歐偉斯會唱歌,但也只在幾個關鍵時刻或過場時唱歌。本片不是,大概是從頭唱到尾,簡直就是歐普拉 (Opera)。其實全劇唱是無妨,但是唱歌的曲調都是中板,不快不慢,然後又長,音樂又都很類似,感覺劇情因此顯得拖沓。讓我深刻體會到為什麼「曼哈頓奇緣」裡,男主角要公主不要再唱了,我心裡也是一直好想叫他們用講的,不要再唱了了了了了了~~~
 
 
本片強哥飾演的大野狼算是客串演出,戲份不多,但是最讓我印象深刻。他歌喉好,演的大野狼也終於跳出史派洛船長了,非常有面善心惡的邪氣。Very good!!
 
 
 
對了,本片結合了這麼多魔法故事,至少有魔法等特效畫面可看吧?對齁!魔法呢?魔法....魔法.....嗯..... 有這個東西嗎?有啦!梅姨突然出現,然後又一陣風的消失...然後她又突然出現,然後再一陣風的消失.... 本片的魔法大致上就是「梅姨一陣風」這樣。
 
 
本片也算是顛覆傳統啦!以前都是公主在做作,沒想到本片的二位王子比公主做作的還厲害!一定是我太嚴肅看待童話了!這部片應該是喜劇片來著~ 把它當成魔法故事來看是我錯了!
 
 
安娜坎卓克歌喉的確不錯,但是灰姑娘不是玻璃鞋嗎?說實話,金鏤鞋不怎麼好看耶。
 
 
長髮公主滿漂亮的。她唱的時間比較短,也沒有太複雜的歌詞,所以我比較不容易出戲。
 
 
小紅帽跟傑克基本上都是小屁孩,不討喜的蘿莉與正太。小紅帽整個就是很餓,傑克我一直不太理解他的邏輯。傑克的媽媽倒是演的不錯。
 
 
雖然本片算是在說明當你不擇手段的達成願望時,要付出的代價是你無法想像的,劇中的人物也因為自己的許願付出各自的代價。立意雖好,但劇情稍嫌凌亂,有些細節沒有交代清楚,有一種不知所云的茫然。再加上唱歌時間太長,有時真的會恍神出戲。片長二小時,其實劇情應該 90 分鐘可以演完,如果用一般方式來呈現,搞不好反而是一部精彩的電影。唱歌唱太久了啦,真的要唱,麻煩找個曲風多變的音樂家來寫歌好嗎?台灣歌仔戲曲風也是很多元的~ 而且人家也不是唱整集啊!害人家期待度這麼高,結果卻是雞肋的 fu~ 不算好看,也不是太難看。嘖!
 
 
本片建議看二輪片或第四台就好了。看第四台的好處是,如果不想聽他們唱歌還可以轉靜音。如果想要體驗一下歐普拉型式電影的人可以看二輪片,只是要有曲風蕊屁再蕊屁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