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一部很舊的恐怖片,雖然很舊但很有梗,劇情及氣氛也營造的很好。我是在第四台看到這部片,但是大概可以猜到血腥畫面應該不少。雖然我一向不太愛虐殺片,但因為這部片氣氛頗詭異,看過後其實就很喜歡。

 

故事敘述茱莉亞勞勃茲飾演的瑪莉萊利到約翰馬可維奇飾演的醫生家中幫傭。瑪莉與父親關係疏離,母親生病沒錢就醫,而醫生似乎對瑪莉特別照顧。一天,醫生說他有個新的助手要來,要請瑪莉好好招呼。新來的助手年輕、神祕又有魅力,瑪莉對他既抗拒又被吸引;而年輕助手似乎也對瑪莉很感興趣。沒多久,鎮上開始發生一樁樁殘忍的連續謀殺案,其中有醫生的朋友被殺,目擊者指證兇手就是年輕助手,而醫生卻似乎替助手掩飾著。究竟醫生藏著什麼祕密呢?而瑪莉也感覺到危險似乎一步一步的逼近她...

 

醫生對瑪莉似乎有著特別的情愫。

 

而年輕助手也肖想著瑪莉。

 

我很喜歡約翰馬可維奇,他不帥,但是他演起這種神祕、帶點邪氣又或者有點神經質、歇斯底里類型的人,總是入木三分。他透露著一種危險的邪氣,同時又充滿魅力。也難怪老骨頭一把,還是很多電影都看的到他。

 

茱莉亞勞勃茲在本片表現也可圈可點。她把周旋在醫生與助手之間的猶豫、喜歡卻又逃避、知道危險卻又靠近的內斂情感詮釋的很好。

 

因為我看第四台,一些命案現場是鏡頭帶過,但感覺應該有剪。如果有剪,那血腥鏡頭就真的不少。不過不管有沒有血腥鏡頭,本片就是充斥著詭譎的氛圍。即使是中間就指明了兇手是誰,但一點也沒有影響到後面的精彩度。只能說導演真的很厲害!當然演員演技也夠爐火純青。

 

本片是難得一見劇情與氣氛兼具的恐怖片,而且其中不乏實力與名氣兼具的大牌演員擔綱演出,這也是少見由極具知名度演員演出的恐怖片。雖然說結局不算太難預測,不過也處理的不錯。本片也是有些老梗,但是導演就是把老梗用的很好而讓這部電影有一種特殊的風格。真的很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