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HBO 一直強打這片,卡司又難得的強大,所以 HBO 要播就看了。從預告看是類似精神病院的故事,精神病似乎是恐怖片重大元素之一,可以寫實、驚悚、血腥、靈異、詭譎。總之像是萬能鑰匙一樣的萬用梗,怎麼變化都行。
 
本來看預告以為是醫院虐待病人型的血腥片,但是代誌嘸係巧郎想A這呢簡單,這部片是有舖梗的。只是因為看過同類型的『隔離島』,再看本片,雖然轉折跟梗的用法不一樣,但是個人覺得『隔離島』好看的多。一樣都是看第四台,『隔離島』詭譎氣氛強烈多了。改天應該來寫『隔離島』,畢竟我是從這部片才開始喜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
 
故事敘述一名醫生艾德華 (吉姆史特蓋斯  飾) 到深山的精神病院來,來學習臨床經驗。到了醫院後,發現院長對待病患很特別,不像那時會用藥物或粗暴的治療方法。此時他遇見了美麗優雅的伊莉莎 (凱特貝琴薩飾),對她一見鍾情。沒想到用晚餐時,伊莉莎想辦法讓酒倒在醫生身上,藉口要幫他換衣服,然後叫他快逃。究竟這個醫院有著什麼不告人的祕密呢?
 
其實開頭還不錯。
 
 
隔離島的院長也是由班金斯利飾演。恐怖片御用院長?
 
 
美麗優雅的伊莉莎彈得一手好琴。
 
 
用餐場面頗熱鬧。
 
 
精神病院免不了一些驚悚畫面。
 
 
路平教授-- 大衛修利斯這集飾演的米奇芬恩很變態。
 
 
阿福 -- 米高肯恩飾演班傑明,你怎麼被關起來了?這是班傑明的瘋狂旅程啊~~~
 
 
男主角實在不是我的菜,又一副花痴樣實在沒我的緣。
 
 
 
 
============以下有雷,牽涉到劇情,可能影響觀影樂趣 -- 哦雷~ 哦雷~ 哦雷哦雷哦雷==========================
 
 
 
原來艾德華一開始遇到的醫院人員才是精神病患,而真正的醫院人員卻被當成精神病患關起來了。艾德華後來策劃一些計劃,千鈞一髮之際將醫院人員放出來,制伏精神病患,算是解救了醫院跟自己。而自己跟伊莉莎逃到另一家精神病院過著神仙眷侶、夫唱婦彈琴的生活,也是十分愜意跟快樂。原來艾德華自己也是精神病患,在以前的療程中對伊莉莎一見鍾情,假扮醫生從原來的精神病院逃了出來只為找到她~!
 
其實這部片在中間就破了大部份的梗,所以接下來是如何收尾的問題。以前的年代對精神病患的治療是很激進的,復原機會不大。雖說如此,本片的懸疑感不夠,收尾雖有爆點但不夠強烈。看起來似乎也不怎麼血腥,真的可惜了,其實本片是有條件可以拍的更精彩的。
 
不過本片也不到爛的程度,只是被嚇慣的恐怖片迷難免覺得少了主菜,配菜再好吃也是不夠好。但劇情還算流暢,是一部中規中矩的電影。
 
本片的確是以凱特貝琴薩為主軸,所以另一個片名叫 Eliza Graves,就是她電影中的名字。喜愛她的影迷倒是可以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