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近幾年大鬧劇本荒,因此小說改編的電影開始蓬勃發展,尤其是以青少年市場為主的『暮光之城』、『飢餓遊戲』大賣後 (哈利波特偏少年與兒童間),更出現一大堆青少年小說改編電影。不過不是每一部都大賣,我想『宿主』跟『骸骨之城』的第二集有的等了。
 
雖然這些電影都很有名,但我只看了飢餓遊戲,而且還是等第四台播出後才看。主要是哈利波特一集不如一集;而木瓜之城的木頭女跟白瓜鬼實在引不起我興趣,因為類似情節、女主角一樣假掰的情形下,『噬血真愛』好看多了,至少人家裸體加屍體做足誠意,還有一個超帥的 Eric 風靡千萬少女及熟女 (擦口水)。
 
而分歧者因為覺得跟飢餓遊戲好像很類似,所以我完全沒注意這部電影。直到那天天神說這部片還頗有梗,加上『分歧者2:叛亂者』的預告做的相當精彩;然後我看了『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開始喜歡女主角雪琳伍德利,最最最重要的一點是天神說:『男主角很帥!』這就對了!天神非常懂得講話要講重點這件事~聽到天神的建議,加上剛好第四台要播出,我跟頑兔就準時收看了 (根本完全是為了帥哥而看)。
 
分歧者的故事其實是有點類似烏托邦的概念。講述人類世界分為5大派別:
  • 博學派 (擁有高度學問及專業知識,如醫生、科學家等)
  • 友好派 (和諧、快樂、務農)
  • 直言派 (誠實、有話直說、司法機關)
  • 克己派 (服務、奉獻、照顧弱者、當前執政派)
  • 無畏派 (瘋狂、無拘無束、警察、戰士)
各個派別各司其職維持社會運作。而小朋友大約少年階段會做測驗看自己天賦屬於哪個派別,然後自己仍然可以依照自己意願選擇派別。一旦選擇,就永遠屬於那個派別,必須遠離家人,因為『派別重於血緣』。
 
女主角碧翠絲 (雪琳伍德利飾) 是克己派出身,但她一直覺得自己無法融入。到了測驗的時候,測驗結果出現問題,測驗的人 (Maggie Q 飾) 說她是分歧者,就是各派的天賦都有,而且不受控制,所以被視為威脅。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她的測驗結果,否則她會被殺,然後偷偷放她走。
 
Maggie Q 戲份不多但頗搶眼。
 
 
 
碧翠絲後來選擇進入無畏派,結果新生還沒訓練就被玩了半條命。無畏派要求聽從命令、而且要不怕死,所以行為舉止、包括訓練都很瘋狂。而新生分為2組訓練,轉派新生由男主角『4號』訓練。哇!果然是天菜!一出場我眼睛都亮了!猛吞口水~
 
 
女主角看到男主角都說不出話來了。
 
 
訓練過程當然很辛苦不用多說,不過女主角個性真的很堅強,而且也聰明,看到後面會越來越喜歡她。此時博學派一直在攻擊克己派,覺得他們搜括資源不應執政;另一方面,碧翠絲進入第二階段,卻是虛擬情境訓練,很多分歧者在這階段被識破而被殺…碧翠絲自己身陷險境,又擔心父母安危,她能逃過被識破的危險並解救父母嗎?
 
同期的好友。
 
 
處處是危機。
 
 
碧翠絲的哥哥,也是『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男主角,本集戲份少的可僯,而且也沒什麼記憶點。
 
 
這傢伙演技不錯,重頭到尾都讓人覺得超機車超討厭的。
 
 
曾經的蘿絲是本片的大 boss,超級心機女加冷血無情~
 
 
 
男女主角很有火花,我也好想撫摸4號的耐斯巴帝~(喂)
 
 
 
 
本片要說十分精彩也沒有,但說平淡也不至於,至少是能讓人看完的電影,也不會覺得不耐煩,也許是因為第一集要舖梗及交代前因後果的關係。不過本片的確頗有梗,加上最後一段的氛圍及節奏處理的很好,頗有緊張感,算是部中上的佳作。
 
只是因為男女主角跟大反派太搶眼,配角很容易被河蟹掉。其實我不太記得誰是誰,女二雖有記憶點,但表現平平,還不如女主角母親來的讓人印象深刻。而機車男除了很機車,實力似乎不怎麼樣。
 
不過第一集因為舖了不少令人好奇的梗,加上男主角這麼可口,而且女主角難得不假掰令人欣賞;我想第二集會繼續捧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