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Wen 溫子仁可以說是近幾年好萊塢恐怖片鬼才導演,小成本製作電影卻能拍的有聲有色而且大賣座。這也難怪,他導的恐怖片在氣氛、劇情、血腥三者間取得極好的平衡。而且他不是每部電影都血腥,『陰兒房』就是純氣氛取勝。不過陰兒房要找時間重看再來寫,細節都忘光了。
 
本片其實是碰巧在好萊塢電影台看到的,那時只覺得氣氛很詭異就看了。溫大導對人偶好像特別有 fu,『奪魂鋸』、『安娜貝兒』跟本片都有人偶,而且都長的…半夜會嚇人的那種。真不知道電影裡的主角是不是被鬼遮眼了還是怎麼的,這種娃娃應該馬上丟掉或送去淨化吧﹏我是絕對不收的,練膽也不是這種練法啊!
 
娃娃也是恐怖片常見的梗,以前大紅的『鬼娃恰奇』也是以娃娃為主軸的恐怖片,雖然後來幾集變成黑色喜劇片,但第一集堪稱經典。現在娃娃在溫大導手上更是蹦出新滋味,本片算是我看過最喜歡的娃娃恐怖片,不論劇情完整度、驚嚇度、爆點度皆堪稱一絕。而血腥度 (以我的標準,本人血腥度很低) 剛好在我可接受的標準內。
 
故事敘述男主角跟老婆搬回男主角小時候住的小鎮,然後收到一個人偶禮物,雖然覺得詭異還是收了。後來男主角出去買個東西,回來老婆就掛了,舌頭被拔掉,死狀甚慘。因為只有夫妻二人住在一起,衰包男主角被懷疑是兇手,而男主角當然要找出這詭異謀殺案及兇手是誰。後來證據指向在鎮上已死亡多年的人偶腹語師瑪莉蕭…
 
老婆還拿人偶逗老公。
 
 
這人偶真的詭異到不行,還這麼大隻真可怕﹏
 
 
園丁老婆雖然阿達,卻好像知道一些祕密。
 
 
美麗的後母跟起不來的老爸。不要誤會,是因為男主角老爸坐輪椅。
 
 
一直跟著男主角的警察。當然,主要是因為他懷疑男主角是兇手。
 
 
男主角好像專門演這種衰包角色,在『噬血真愛』裡演女主角哥哥,也是很衰。
 
 
這娃娃長的好像奪魂鋸的娃娃,你還靠這麼近,難怪會衰。
 
 
後代會衰是因為有個白目小屁孩祖宗。
 
 
瑪莉蕭與她的人偶,看起來相親相愛。
 
 
這麼多人偶好壯觀,但也嚇到漏尿。
 
 
本片英文片名『Dead Silence』真是非常切中劇情,尤其結局真是大爆點!本片驚嚇度也夠,氣氛也很毛,看第四台時超緊張的!溫導真不愧是恐怖片大導,雖然本片嚇人場面,有些是比較老梗,但他就是結合的很好,有些段落依舊被嚇到。真的非常推薦!
 
本片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但寫出來就破梗了,只好收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