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聽一些恐怖故事都短短的,其實恐怖故事真的也不用太長,有時短短的反而達到讓人毛骨悚然的效果。像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短篇集就很精彩,有些故事甚至沒有前因後果,但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著實叫人回味,餘勁很強。而這種概念也被放到恐怖電影中。
 
今天要介紹的這部,是很久以前的電影,以我21歲來算,應該是上輩子的電影。那時我還在被38養成恐怖片愛好者中,恐怖程度非常低,而這部片讓我印象深刻,整部片一直該該叫,我想那天一起看電影的朋友都充分享受到立體音效帶來的加持效果。
 
而這部多段式恐怖電影,是我看過多段式電影中,水準最齊的一部。3+1段的故事類型都不一樣,但精彩度相差不遠。本片的血腥度是有,但不算太過,算是限制級中血腥度中下吧。而且上輩子那時候的特效並不好,現在來看應該很多都假假的。重點是3+1段都頗有劇情,也頗有梗,其中一段真是讓我從頭叫到尾,害我看完電影覺得好渴。
 
電影的開頭是一個看似平靜的小鎮,一位熟女邀請朋友們晚上到家裡用餐。她在廚房作準備時,廚房裡竟然有一個牢房關著小男孩。原來小男孩就是她當晚的『大餐』。小男孩為了延後被當成美食的機會,開始讀食人熟女給他的故事書上的故事。這本故事書就是英文片名『Tales From the Dark Side』。
 
 
 
第一段故事我有點模糊了,基本上是4 位大學生,其中有一位看起來像書呆子、功課很好的常被其他 3人欺負,這 3個是一對情侶跟女生的弟弟。後來書呆子拿到一本卷軸…哦,不,類似咒語類的書,可以指使木乃伊,開始對 3人展開報復…
 
這段故事不是太恐怖,重點在於內容有梗,結局也頗有爆點。收尾處理的很好,我滿喜歡這段的收尾。
 
 
第二段是『黑貓』(不是宅急便),是我最喜歡的一段,也是我叫最慘的一段。故事是一個殺手收到一家大藥廠老闆要委託案件給他,要殺手到他家詳談。大藥廠老闆年紀很大,而且行動不便。大老闆開出的條件很好,沒想到是要殺手殺死家裡的一隻黑貓。殺手覺得有點可笑,大老闆卻一要他認真點,那隻黑貓很邪門。
 
大老闆說家裡本來還有二個妹妹 (好像,我有點忘了) 及一個傭人,都被那隻黑貓害死。雖然殺手覺得聽起來像是意外致死,不過殺手殺人不問理由,更何況殺貓。殺手覺得這案件很輕鬆欣然接受,大老闆這時也剛好要去醫院複診,他希望回來後那隻黑貓已經不在世上。殺手本來以為 10分鐘就能解決那隻貓,殊不知…
 
本段就是很純然的恐怖,是最不血腥的一段,卻是恐怖氣氛最足的一段。美國大房子下午時分不開燈還滿詭異的,有夠暗~!結局也是爆點十足,而且也因果報應的成份在。超讚!
 
看完這段,我對黑貓真的都必恭必敬,而且距離保持方圓 100公尺。
 
 
第三段就是中文片名『大小精靈』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片商要以這段當作片名,可能是因為這段故事是以愛情為基底的恐怖故事吧!這段有些血腥,但也不多,結局一般。基本上我覺得這段是『雪女』的改編故事。
 
故事就敘述男主角跟好友晚上走在路上,撞見精靈 (闇黑系的精靈,長的很可怕),好友被殺,男主角求精靈饒他一命。精靈就說不許對任何人提起看過牠的事,否則就殺了男主角。後來男主角在逃回家的路上撞到一個女生,阻止女生往他來的方向走,結果二人天雷勾動地火,最後結婚還生了 2個可愛的小孩。但妻子一直覺得丈夫有祕密暪著他,而男主角也因守著祕密苦不堪言,很想告訴妻子…
 
這段故事其實拍的不錯,雖然劇情可以預期,但夫妻二人之間的互動頗有火花。最後結局雖可預期但也算頗有感覺,有點揪心,算是佳作。
 
 
 
當然,回到主軸,小男孩的保命策略是否有成功?還是被熟女大快朵頤了呢?結局快速展開頗有驚喜,真是符合英文片名:『Tales From the Dark Side』。
 
本片我最喜歡的台詞是:『What? Don't you like 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