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近幾年的劇本超沒梗,只好不停的把小說改編成電影,或是重拍以前的賣座電影。『攔截記憶碼』是改編自1990年阿諾史瓦辛格主演的『魔鬼總動員』,其實英文片名都是『Total Recall』。說實在,新版的中文片名比較貼切。但以電影內容來說,我覺得舊版豐富多了。上輩子 (註:我21歲,超過21年就是上輩子) 還覺得動作片沒什麼劇情是純爽片;現在來看真是超有梗的!好萊塢的編劇群們『塢郎才盡』了嗎?
 
故事敘述未來世界靠『天梯』分為天堂跟地獄…不是 ,是一邊超有錢生活過很爽,另一邊超窮的還要靠天梯通勤,每天到有錢人那邊上班。男主角柯林法洛就是窮的這邊到有錢那邊上班,努力工作但還是不能升職因為他是窮人那邊出身。雖然很窮但是有一個正到翻過來的老婆凱特貝琴薩,也算是值得安慰~
 
 
柯林法洛每天都會作夢夢到他跟潔西卡貝兒被追殺逃亡的情節,潔西卡貝兒因此在手背留下傷口;當然每次在最關鍵的時候就會驚醒過來。
 
 
那時候科技發達,旅遊只要用大腦就行,不但可以選地點,還能角色扮演,甚麼可以找遊伴 (咦)。但是也有傳聞說這種虛擬旅遊會導致大腦錯亂,有人因此發瘋。柯林法洛有想試試,老婆跟朋友叫他不要嘗試很危險。
 
有天,柯林法洛工作的地方來了一個新同事,說這種旅遊很好玩,一點都不危險,他常玩,給了柯林法洛名片。柯林法洛基於好奇就去了,結果店長竟然是星際爭霸戰的蘇魯!然後柯林法洛想角色扮演特務,伴遊當然選潔西卡貝兒~結果還沒開始玩就被拔掉…儀器,蘇魯懷疑他是特務,拿槍逼問柯林法洛是誰派來的?結果柯林法洛還搞不清楚什麼狀況,就一堆警察進來掃射,除了柯林法洛都被殺了。
 
 
就在警察也要幹掉柯林法洛時,柯林法洛突然起秋、三太子上身,砰砰砰、警察全被秒殺。柯林法洛當然覺得自己怎麼突然被打通任督二脈,趕快逃回家找老婆抱抱…
 
 
回家後跟老婆說起自己的神奇遭遇,老婆生氣的說怎麼不聽話,就跟你說很危險~然後就抱抱柯林法洛。沒想到越抱越緊,柯林法洛差點窒息,這才發現老婆想殺他!更驚訝的是原來他根本沒有老婆!凱特貝琴薩是被派來監視他的。他原來的記憶被消除,輸入另一種記憶。
 
 
壞蛋有錢人留著他就是想找到窮人的首領,將他們一網打盡~而窮人所住的地方有很多大壞蛋需要的資源,所以大壞蛋要挑起戰爭殺死窮人,佔據土地~
 
 
『攔截記憶碼』跟『魔鬼總動員』最像的地方就是反派女生比較正~不過潔西卡貝兒也不錯了。
 
 
而且能美女救英雄很厲害!
 
 
因為這是動作爽片,最後當然是主角殺光壞人的黑皮恩丁,當然主角也會找回失去的記憶。不過本片可能三個主角都比較紅的關係,所以集中他們的戲份,少了些曲折。但是特效及場景的確壯觀,尤其特效精進不少,很具科幻感,追戰場面也拍攝的不錯。
 
基本上故事改編的幅度也不小,算是以『魔鬼總動員』為框架,但內容其實不太一樣。如果沒看過舊版電影,本片還是值得一看的,小推薦。
 
天梯的崩塌代表階級被打破,但如果覺得太深奧也不用追究,總之就是好人勝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