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史瓦辛格是 80~90 年代當紅的動作巨星,紅到只要有他的臉,那部片就大賣,還紅到當選加州州長。他是從『王者之劍』竄起,但真正大紅是『魔鬼終結者』。也因為這樣,後來他主演的電影都要加個『魔鬼』,就像布魯斯威利都要加個『終極』一樣的煩。
 
這部片當年超級大賣!一來是以當時來說,本片特效算很炫;二來故事也真的精彩。那時的動作片殺人乾淨俐落但也滿血腥的,不是血肉模糊,而是看了覺得會痛這樣。
 
故事是阿諾飾演的奎德每晚都作春夢…不是,是夢到跟一個黑髮女生在火星上,結果面罩掉了,二人缺氧,阿諾眼睛突出就快窒息而死時嚇醒。金髮美女老婆莎朗史東這時還不紅,片酬應該還不多,但是真的超正的!老婆對老公夢到別的女人當然不高興,豪斯安慰一下老婆然後二個人就床戲了,不過當然床戲畫面只有開頭,其餘的請觀眾自行想像囉!
 
豪斯的夢境,火星這時已經是地球殖民地,但因為沒有氧氣,所以需要人造氧氣罩。有些地區涵蓋不到,必須穿太空衣。
 
這是純動作片,不是愛情動作片~
 
 
奎德的工作是個工人,坐地鐵上班時看到一個旅遊公司在打廣告,他們是用虛擬實境做旅遊,可以到各個星球去玩,還可以角色扮演,還有虛擬角色一起旅遊,連劇情都可以設定。奎德看到火星的預告,想到自己的夢境很想試試;但是同事跟老婆都說有人去了之後精神錯亂,最後被切除腦前葉很危險,叫奎德不要去。
 
 
通常人性本賤,越叫別人不要做,就會越想做,所以奎德還是去了。他依照夢境選了火星,女伴選擇跟夢境一樣的女生,然後身份選擇特務;沒想到出了狀況,奎德好像陷入虛擬實境;旅遊公司怕負責任,趕快停止他的旅遊並且消除他的記憶,然後把他放上計程車載他回家,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結果沒想到第二天同事要殺他,只因為他去做了虛擬旅遊;後來他逃回家,發現老婆也要殺他!後來制服老婆,才知道他現在的身份是虛構的,老婆是現在領導者 (類似總統之類的) 的手下,被派來監視他。而他真實的身份是反抗軍那邊的間諜。領導者想利用他抓到反抗軍的首領。
 
 
奎德好像早已料到有這麼一天,幫自己留下了線索,而一切都與火星有關…
 
 
當初這段預告吸引很多人。
 
 
女主角梅琳娜其實也不是不正,只是莎朗史東是超級正。
 
 
情敵 (?) 見面分外眼紅。
 
 
轉換記憶的機器。
 
 
本片的小 boss,他是主要追殺奎德的壞蛋,莎朗史東的老公,很不高興上級派莎朗史東假扮奎德老婆,因此對奎德非常不爽。
 
 
不要問我怎麼沒大 boss 的照片,因為找不到~
 
本片精彩之處在於火星是地球殖民地的概念,因此戰場從地球延伸到火星~然後火星的氧氣罩有分優劣,比較低階的人民只能用劣等氧氣罩,因而產生許多變種人;這些人的化妝應該也花了不少錢。
 
 
本片除了追戰精彩、動作場面火爆俐落、內容有梗之外,主要是劇情交代清楚、節奏流暢,看的十分過癮。現在動作片特效跟動作場面都更加壯觀,但故事內容卻偏向空洞或虛弱,也難怪看完就忘。
 
有興趣的朋友,如果不在意上輩子特效現在看來不怎麼樣的話,真的很推薦找來看一下。可以看完整版,打鬥頗血腥,雖然一閃而過,但還是會皺一下眉頭 (看慣虐殺片的人不在此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