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萬聖節』顧名思義是為了因應萬聖節而拍的恐怖片,英文片名也很直接了當的告訴觀眾『Trick or Treat』。不要看海報是一個可愛小南瓜小鬼,真的是個小惡魔!不過扮像極萌,脫掉面具也是卡哇伊,比鬼娃恰奇可愛千百倍。真難得好萊塢有扮相這麼萌的魔鬼,沒走噁爛路線。不過不要以為本片是給小朋友看的,本片算是恐怖帶點黑色幽默,還是有點血腥~
 
本片也是多段故事組合而成,但是故事都是在萬聖夜發生,而且事件有所交錯及關連,劇情安排非常好,而且也相互呼應。就算一開始讓觀眾看到結局,也絲毫不減觀看的樂趣。導演很厲害,我要大力按讚!
 
本片主旨是萬聖節有些禁忌要遵守,還有要尊重萬聖節,否則萬聖節小惡魔就會找上你…
 
電影一開始就是一對情侶回家,女生把南瓜燈熄滅了,然後男生說時間還沒到不可以熄燈。女生不理男生,要男生進屋去等她,她在外面收拾萬聖節道具。結果小惡魔找上她並了結了她,而故事這才正式開始…
 
嗯…女生長的不是太優。
 
 
大哥你演的好用力害我好想笑。
 
 
本片是倒敘手法,第一段故事跟最後一段故事是同一個時段發生的,看影片就知道。不過我一個一個故事介紹吧!
 
第一段故事是一個胖小屁孩沿路砸爛每戶人家的南瓜燈,然後偷糖果。後來在威金斯家偷糖果被威金斯逮到,好好先生威金斯沒有責怪小屁孩,反而叫小屁孩坐下來吃糖,然後一邊刻南瓜頭,結果…
 
 
本段金句:『記得檢查你的糖果。』
 
 
第二段故事是有點類似小紅帽,一群妙齡女郎要讓其中一位的妹妹體驗『第一次』,妹妹就是噬血真愛的 Suki 嘛!只能說她長大後有比較好看~但是她姊很正!結果 Suki 一個人披著小紅帽斗篷在森林亂走遇到變態殺人狂,姊姊跟朋友們在森林裡開趴,結果看到小紅帽斗篷掉下來…
 
這是姊姊。
 
 
這是妹妹。基因是不公平的。
 
 
不過 Suki 這樣的模樣好看多了,難怪會找她拍噬血真愛。
 
 
本段金句:『Oh my~What big eyes you have~』
 
 
第三段是一群小朋友沿路收集南瓜燈,結果只收集到三個,因為南瓜燈都被第一段的小屁孩砸爛了。後來他們到了一個小女孩家,發現她家滿滿的南瓜燈。裡面帶頭的女生要男生去跟小女孩要燈籠,然後他們到湖畔去悼念幾十年前發生的不幸事件。
 
一群身心障礙小朋友每天搭校車到很遠的學校上學,就在萬聖節這天,孩子們的父母要司機做一件慘無人道的事…孩子們就沉在這個湖畔,而司機不知去向。
 
然後帶頭女生說要把南瓜燈籠放在湖畔悼念那些去世的小孩,沒想到…
 
最正的小女生,心腸也最壞。
 
 
 
可憐的小朋友們。
 
 
其實男生心腸不壞。
 
 
很會做南瓜燈籠的小女生被嚇壞了。
 
 
但她真是一雙巧手啊!
 
 
本段金句:『別讓南瓜燈籠的燈熄滅,它會保護你不讓惡靈靠近。』
 
 
最後一個故事就是威金斯先生的鄰居,是個獨居的怪老頭,而且似乎很恨萬聖節。他不但不給小朋友糖果,還把他們趕跑~這樣蔑視萬聖節,萬聖節小惡魔當然會找上他。這段拍的頗刺激,也很有梗,小惡魔的武器是咬一半的棒棒糖,但殺傷力很強,科科。
 
怪老頭恨萬聖節是有原因的。
 
 
可愛小惡魔本段戲份吃重。
 
 
 
可愛的武器。我也要一支!
 
 
本段金句:還用說嗎?當然是『Trick or Treat』!
 
本片因為是很多年前的電影,特效現在看來都很假。但是故事互有關聯又超有梗,真的會讓人對萬聖節又愛又恨。而且結局收尾不俗,頭尾都有漫畫呼應,不知是不是漫畫改編?科科~
 
如果喜歡戲謔型的恐怖片,那麼誠心推薦本片;如果要求恐怖片就是該被嚇到尖叫連連,那麼本片絕對﹏不會讓你尖叫。
 
Cinemax 最近有在重播,有興趣可以轉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