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 Cinemax看到最後結尾,覺得好像還不錯,所以昨天 Cinemax 快半夜12:00 播出,還是守著把它看完。不過看了之後才發現,就是結尾還算有點高潮,但是整部電影下來.... 嗯,就是.... 半夜看了都不會嚇到恐怖片要怎麼形容呢?還我二小時的肝~~~

 

故事就是男女主角是一對夫妻安迪跟麗莎,有個可愛的小女兒海蒂。麗莎有陰陽眼,所以這個天賦也遺傳給她的女兒;其實麗莎的母親跟姊姊也都有。但是麗莎很抗拒這個能力,還靠藥物想消除這個能力。後來他們搬到喬治亞州一棟山野大宅後,不但麗莎看到靈異現象的狀況日益嚴重,連女兒海蒂都會到一位一般人看不到的科迪先生... 姊姊喬依絲因為暫時沒地方住,就在麗莎家附近的一輛拖車裡住下來。

 

後來經過調查,發現這個屋子以前是地下站長科迪家族的房子。他們藏匿黑奴,幫助他們逃走。後來站長因為私放黑奴被村民私刑殺死,而那些黑奴也不知去向。然而隨著靈異事件不斷發生,事實真相似乎不是那麼單純....

 

女兒海蒂 (愛蜜莉愛琳林德  飾) 真的超萌的~ 演技也很好。本片幸好有她,不然更難看~

 

傲嬌的女主角麗莎 (艾碧蓋兒斯賓塞  飾),看了真的很想給她巴下去~~幸好最後奮力救女兒跟姊姊算是有加分,不然這女主角真的讓人OOXX。

 

 

女主角的姊姊喬依絲 (凱蒂薩霍夫  飾) 在本片比較討喜,不在乎住拖車,接受自己天賦,不但相信海蒂而且告訴她有這種天賦。

 

身為本片主要角色唯一沒有陰陽眼的老爸安迪 (查德麥可莫瑞  飾) 真是辛苦了,但腦袋比女主角清楚,也比較願意相信自己的女兒。

 

我會覺得麗莎很機車是因為她知道自己有陰陽眼,她抗拒也就算了,但是當她發現海蒂也有陰眼時,竟然也要她抗拒。她明明知道海蒂看到的東西是真實的,卻說是幻象,她有病什麼的。然後小海蒂一直受驚嚇、害怕,恐懼、跟媽媽說沒用....幸好還有喬依絲阿姨相信她,不然海蒂長大後會人格扭曲吧!

 

本片依照慣例,牧師沒啥路用。

 

喬依絲受不了肖婆般的麗莎抗拒跟拒絕相信女兒,一直說服她教導海蒂相信自己的天賦。

 

連安迪後來都說雖然他愛麗莎,可是他不要海蒂以後過著跟她一樣的生活~~幸好,雖然女主角腦殘,但是男主角腦袋有正常發展加分~

 

本片其實是有一些畫面及氣氛營造的還不錯,頗為緊張及驚悚。只是同樣有天賦,接受天賦的喬依絲被鬼整的很慘,而抗拒天賦的麗莎竟然最後放大絕... 好吧!反正本片主要是看小蘿莉海蒂,我覺得她才是女主角,本片真的是靠她撐起來的。她被嚇哭時真的好心疼唷!秀秀~~

 

至於劇情嘛...只能說,不難猜啦!雖然中間有點「抽絲剝繭」,不過那個絲大概只比光頭多一點。不過整個節奏還算流暢。

 

想被嚇嘛...有比「厲陰宅」恐怖些。不算爛片,但重口味的人大概也不覺得恐怖。如果很喜歡蘿莉跟鬼屋類型的人值得一看。

 

 

 

 ========這條就是傳說中的「以下有雷分隔線」============

 

 

 

其實我本來不太喜歡在心得中爆雷,不過後來覺得不想結局有時自己也會忘記 (喂),約莫年紀大了的緣故 (嘆)?

 

剛好昨天有機會又再次看到第四台重播,趁著記憶還新鮮就寫一下結局囉~~ 想看本片別再往下拉囉~

 

其實站長本身是個變態,他沒有放走那些黑奴,而是把他們誘騙到地下室囚禁起來。從他做標本的嗜好看來,他可能原本是想虐殺那些黑奴,只是還沒來的及動手,就先被村民殺了,也算老天有眼?但是那些黑奴因此很可憐的被活活餓死在地下室。

 

站長死不瞑目,在麗莎一家搬進來後,因為海蒂是小孩又遺傳了靈異體質,一直可以看到亡魂。站長因此以海蒂為目標 (我忘了為什麼就是了)。後來喬依絲為保護海蒂也差點往生 (嘴巴都是蟲真噁心,要給喬依絲拍拍手),而海蒂被五花大綁在地下室,麗莎衝進去救海蒂才發現黑奴們的屍體!

 

這時麗莎想到之前安迪有踩到一個下陷的洞,因此敲破天花板,先讓海蒂回到地面上,結果自己被站長亡魂抓住,要被殺之際,麗莎母親的靈魂出現,要麗莎讓他們進入 -- 我想就是要她不要抗拒接受亡魂們的訊息。後來麗莎不再抗拒自己天賦,黑奴的靈魂們因此被釋放,然後他們就把站長 K.O. 掉。從此麗莎一家人生活恢復和平,鬼屋不再鬧鬼,她跟海蒂也沒再看見過亡靈,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聽說是真實事件改編,以這類型恐怖電影來說,算是改編的還不錯的一部,至少劇情還算合理,人性表現也中規中矩。有空的話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