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也要大醉一場。

 

這部電影我是無意中在第四台看到的,哈哈哈~~其中天馬行空的梗及惡搞趣味做的很十足,對白也妙趣橫生。說實在,我還滿喜歡這部片的。不過本片非常超展開,不是大眾口味的類型,有的人會覺得劇情很瞎。但是本片有我的愛~

 

故事敘述男主角蓋瑞金 (賽門佩吉飾) 找來年輕時的四位好友,回到家鄉小鎮,要像年輕時一樣勇闖12間酒吧。只是大家都是年近40的中年人,朋友們有家室或正常生活,一開始不是很投入,只有蓋瑞玩很瘋。但是一行人都覺得小鎮好像景物依舊,人事已非,而且酒吧都改的像星巴克,讓人好不自在。奧利佛 (馬丁費里曼飾) 也找妹妹姍 (羅莎蒙派克) 來小鎮小聚。姍曾經跟蓋瑞有過曖昧,而史蒂芬 (派迪康斯丁飾) 一直暗戀著姍。直到後來安迪 (尼克佛洛斯特飾) 受不了,決定要離開時,蓋瑞去上廁所,然後在廁所裡跟人起了爭執,才發現小鎮怪異的原因....

 

本片的五位主角,中年大叔買醉12酒吧傳奇,真男人的體驗(?),哈哈哈~~

 

女主角是超正又有演技的羅莎蒙派克,哥哥是由華生飾演。

 

===============以下有雷,請斟酌觀賞================

 

放張團體照當成分隔線好了。

 

本來是5個中年大叔要再次體驗年少時的遊戲,勇闖12酒吧。開頭會以為是中年危機藉著年輕時的玩樂心情找回當年的熱血的電影;沒想到中間來個原來小鎮被外星人佔領,然後5個人奮勇救地球(?) 的故事。但本片外星人並不想消滅人類,只是想同化,讓世界變的更好,就是所謂的 world peace。因為同化的結果,大家都更善良、更溫和、但也更制式化。而主角們並不願意被同化,所以開始逃跑。但是蓋瑞完全沒有要逃命,而是要在這重重的難關中完成勇闖12酒吧的願望。所以本片很惡搞、很瘋狂、很不合邏輯,但是就是這樣帶出許多化學變化~

 

外星人說地球是拖慢宇宙進步的根源,而人類是野蠻不文明的,是無法進步的根源,簡直就是廢物。聽了很不爽,但又好像有點道理。不過最後蓋瑞跟安迪的反駁真是大快人心(?)!

「成為廢物是人類的基本權利!」

「這裡的文明是一堆廢物發明的!」

「地球不完美,人類並不完美,我也不完美。但我不願意被同化,因為人類需要的是自由!」

 

蓋瑞瘋瘋顛顛的,被女主角姍賞了「故障」金牌。不過本片他瘋的很真,也是唯一追求自己想要的。

 

安迪看起來溫溫吞吞的,發起狠來可是很威的!

 

最後蓋瑞問外星人 (宇宙網路體) 小鎮還剩幾個人類時,宇宙網路體還結巴真是笑死我了~~ 也說明了人的心是不可能甘於被駕馭的~~

 

然後第12間酒吧就是「The World's End」世界盡頭,剛好跟片名及劇情相呼應,真的是惡搞到極致,哈哈哈哈哈~

 

最後的結局也是令人莞爾,習慣聽命令做事、受控制的人,一旦沒了主子(?),又會是怎樣的情形呢?真的很有趣!

 

本片推薦給喜歡惡搞趣味、不怕超展開只怕展不開、可以接受天馬行空內容的人。因為口味因人而異,應該愛的人很愛,不愛的人覺得很瞎囉!

 

男人金句:「誰人不愛制服妹?」好奇怪,我很認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