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對於犯罪寫實及人性黑暗描繪一直相當有一套。其實韓國犯罪電影我很少看,主要是過於狗血及黑暗的劇情、比鮮奶還濃的血腥度超過我心裡承受的範圍;我畢竟只是社會叢林的一隻小白兔 (真敢講),而且韓國片一向不太有我的愛,除了恐怖片之外,我很少看其他類型的片,連韓國偶像劇也接觸不多。

 

會看本片是因為片名讓我以為是恐怖片,結果沒想到是犯罪類型電影。不過開頭真的引人入勝,過程也精彩刺激,所以看了開頭就停不下來了。

 

本片一開頭是一個女人帶著小女孩到百貨公司洗手間,在責打小女孩,還把小女孩拖進廁所裡痛扁一頓。女人後來把小女孩推出來,自己上洗手間。女主角鄭順晶 (嚴正花飾) 看不下去,安撫小女孩後把她帶出去。女人在廁所裡講手機,從她講的話知道小女孩不是她親生的。後來另一個女人走進來,手裡拿著煮飯用的叉子。等女人從廁所裡開門時,拿叉子把女人 K.O. 了。

 

鄭順晶是位進口車的業務員,漂亮、善良、又有親和力。後來開始發生接二連三的謀殺案,謀殺案現場都有一張歐若拉公主的貼紙。後來回溯到開頭的案件,發現死者腳底也貼在歐若拉公主的貼紙。但第一個案件跟後來的案件感覺找不到關聯,直到後來刑警兼牧師的男主角發現了這些謀殺案跟女兒的死有關聯....

 

鄭順晶很愛自己的女兒吳敏兒,離婚後,敏兒是她的全部。

 

為了替女兒報仇,天使般的母親變成惡魔。

 

本片不是走「猜猜兇手是誰」的路線,從一開始,就把兇手演出來了。重點在於這些被殺的人之間,跟敏兒的死的關聯性。其實前面幾個算是少了憐憫或同情心,因此間接害死敏兒的人。但真正的兇手或幫兇應該是兇手本人及律師。本片看來血腥度依然不低,不過因為是第四台所以有剪 (幸好幸好)。而男主角本身雖然是父親,但對女兒的事情缺乏關心。敏兒的死給鄭順晶帶來很大的打擊及自責,也因此怪罪於所有牽連的人。

 

嚴正花在本片的演技真不是蓋的。不管是充滿母愛、親切善良、惡魔瘋狂等 ,都表現的淋漓盡致。

 

男主角長這樣,跟嚴正花真不搭呀~ 這張好像大頭照。

 

============以下有雷,牽涉到劇情,可能影響觀影樂趣 -- 哦雷~ 哦雷~ 哦雷哦雷哦雷==========================

 

本片嚴正花殺人還跟警方相互追逐的過程頗刺激,而嚴正花與女兒之間的情感描繪也頗細膩。看了本片,對鄭順晶這個母親感到痛心及惋惜,不會太心疼死者。不過結局很糾心~ 哎哎哎~ 有時覺得法律不是保護弱勢的民眾呀~

 

影片後來有演出為什麼鄭順晶因為痛失愛女敏兒而將一干人等都殺死,因為姊姊跟她的男友不顧順晶因為車禍趕不及接女兒而把敏兒關在店外;而車禍的胖子一直跟順晶魯小小讓她沒辦法早點趕去接敏兒;敏兒等不到媽媽坐上計程車,卻因車資不夠被司機拋下;而兇手正是因此契機,假裝要載敏兒,敏兒因此遭到毒手;而兇手的辯護律師則辯解說兇手精神異常,因此兇手被判關在精神病院而已。最後鄭順晶也因為被認定精神異常而送進跟兇手同一家精神病院,她在精神病院手刃兇手後自盡。雖然鄭順晶的手法不讓人贊同,但看這部片時也難免對她多所同情嗚嗚嗚嗚嗚~~

 

而男主角在這追捕前妻的案子中,感受到自己身為父親的失職及對家人的忽視,也感受到鄭順晶的愛女之心,最後開著車子跟蹤律師,這一段畫面也頗令人玩味。有點開放式的結局,讓觀眾自行決定後續的發展。

 

本片真的是非常精彩,但偏暴力血腥。推薦給喜歡人性衝突、然後最近想大哭一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