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全開是舞蹈YA片,出到第4集可見還是有固定影迷支持。本系列我只看了3 跟 4,第3集是一般的舞蹈大賽,其中的亮點是麋鹿 (Moose)。而第4集除了男女主角頗為搶眼之外,加入更多元素,讓舞蹈電影更顯精彩,也跳出一般人認知的框架。我其實很愛這類型的電影,因為覺得活力、青春、熱血,而且本來就很仰慕會跳舞的人,覺得他們把肢體動作詮譯的好美!

 

第4集敘述尚恩跟艾迪是從小到大的好兄弟,因為 Youtube 舉行一個點擊率最先超過一千萬人次就可獲得十萬美金的比賽,因為他們組成快閃幫 (The Mob) 然後出其不意在各地點快閃舞蹈。他們二個一起在邁阿密的一家飯店打工,新來的老闆跟總經理除了對飯店有更嚴格的要求,老闆安德森更是房地產大亨。一日,二人下班後到飯店的海灘俱樂部跳舞,尚恩遇見女主角愛蜜莉,二人尬舞後愛蜜莉突然閃人。隔天艾迪因為開會遲到被安德森開除,而尚恩發現原來愛蜜莉是新老闆的女兒,她也是熱愛舞蹈,一心想進入著名的現代舞團溫伍德。而愛蜜莉也見識到快閃幫的舞蹈創意,要求加入。尚恩為免同伴拒絕愛蜜莉,隱暪她的身份。不料,安德森決定要開發春園區一帶,尚恩及其家人跟同伴即將被迫離開家園。而愛蜜莉為了要讓父親打消念頭,建議快閃幫用舞蹈發聲。他們能成功阻止開發案嗎?愛蜜莉身份是否會曝光呢?

 

本片開場的舞蹈就氣勢十足。

 

尚恩與愛蜜莉初遇的舞蹈很有趣,一開始尚恩以為愛蜜莉不會跳舞,沒想到~~

 

我非常喜歡博物館的這段舞蹈,很美又很有創意。

 

餐廳這一段舞蹈也很棒!感覺是在訴說一個故事,愛蜜莉扮相很美。

 

在市議會抗議的這段舞蹈很訴說上班族心情耶~

 

本片 Moose 只是客串。

 

尚恩跟愛蜜莉最後的雙人舞很美~

 

本片除了故事元素比一般舞蹈片豐富之外,角色個性比以往鮮明也是一點。不論是尚恩、愛蜜莉、艾迪或者是像快閃幫的伙伴如街頭藝術家、DJ 小潘、愛蜜莉的爸爸等,其實角色都很突出。而劇中也有兄弟之情、父女之情、親情及愛情等,雖然刻劃不算深刻 (畢竟本片是舞蹈片),但也有所著墨,轉折不會像一些舞蹈片生硬。而且男女主角男帥女美、舞蹈編排也比以往的有創意且精彩,幾乎每支舞蹈我都很喜歡。

 

本片是我最愛的舞蹈片之一,推薦給喜愛這類電影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