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漫威英雄這幾年賣座電影之前,美漫在台灣並不是很盛行。但近幾年因為電影大賣,尤其復仇者聯盟中的超級英雄又各有獨立電影,也幾乎部部賣座,進而開拓了台灣對漫威英雄的認知。我連以前對蜘蛛人的印象,都來自日本版的蜘蛛人。但現在,只要說起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美國隊長等,大家都耳熟能詳。可見漫威系列電影行銷策略的確成功,也帶動了許多商機,真是太會賺錢了!(眼睛發亮中)

 

自從上次看了「玩命關頭7」的4DX 3D版本之後,3D再也不能滿足我了,人的欲望是無止盡的,胃口只會越養越大。現在我要不就看一般2D版,要不就想看4DX。但4DX貴鬆鬆,所以要精挑細選。「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無疑是萬中選一啊~ 因為玩命7之後也沒其他吸引我的電影,而且剛好布布生日,想說與其帶她去遊樂園排隊排的要死還玩不到什麼,不如看4DX 3D 搖一搖還比較刺激。我一直很好奇恐怖片有做4DX嗎?如果有,驚嚇度應該會飆高好幾倍吧!(言下之意很想試試)

 

復仇者聯盟系列因為是爽片,劇情當然也就簡單的多。基本上本集講的是復仇者聯盟找到九頭蛇的據點,要取回落在他們手上的權杖,結果雙胞胎紅女巫跟快銀跑出來攪局。紅女巫會操控人的心智,而快銀人如其名就是很快!不過我比較喜歡X戰警裡那位也很快的傢伙,他長的比較帥 (這人真是視覺性動物)。紅女巫操控東尼史塔克,看到他的恐懼,然後讓他把權杖拿走。而東尼史塔克的恐懼是同伴們都掛了,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地球毀滅。他覺得自己身負拯救地球的重任,而權杖又有高度人工智慧,因此他利用權杖創造出「奧創」來保護人類,想不到奧創對拯救世界自有一番定論...。

 

奧創長的其實還滿英明神武,聲音冷冰冰的沒有人性 (本來就是機器人,你是想怎樣~),不過感覺就是很酷很厲害心機很重 (相對有腦袋的意思)。

 

紅女巫在看預告時只知道她這集會出現,不過在本片中她表現出色,相當亮眼。看到最後我很喜歡她!快銀其實長的也不錯,個性也可愛,只是相對於妹妹紅女巫稍稍失色些。

 

索爾本片中扮相極帥~~而且有露上半身,美男出浴來造福女性觀眾, very good!!

 

本片對黑寡婦著墨頗多,算是動作片中少見的細膩刻劃。我對黑寡婦感到不捨~

 

綠巨人浩克也是令人同情。

 

本集美國隊長發揮相對減少。

 

本片主力當然還是在鋼鐵人身上,既機車又搞笑但又厲害,不過也是罪魁禍首,射後不理最佳典範 (喂!)

 

本片對鷹眼也是刻劃頗多,他跟黑寡婦真的很有默契,是非常好的搭檔。

 

我覺得第2集比第1集好看很多,除了對戰場面更加熱鬧之外,對人物的刻劃更深刻些,劇情也豐富些,而且笑點不少,觀眾一起大笑的場景不少。再來這集感覺有為了第3集的英雄內戰在舖梗,感覺更期待第3集了~科科。但是本片3D效果其實普普,景深不太明顯。如果荷包很緊看不了4DX,那建議看一般版就好。不過本片到底是漫威的年度大戲,以爽片來說,將近2小時半的片長絕無冷場,各種大場面打的過癮也炸的過癮,絕對值得進電影院觀賞~

 

說到4DX 效果,我覺得融入劇情的特效是「玩命關頭7」較貼近,有自己在飆車的 fu~ 但是本片煙霧及槍戰特效比玩命7多了許多,有時戰機在空中時,釋放煙霧效果,會覺得雲從螢幕中跑了出來的感覺~~ 而爆炸場面燈光一直閃爍,槍聲一直從耳邊呼嘯而過,椅子也很賣力的搖晃跟背部按摩,一樣是滿刺激的!

 

本片印象最深刻的台詞:『我活不下去了,你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嗎?』這畫面讓我印象好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