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地方就是有種莫名的磁場,生人勿近呀~
 
天啊,好久沒看到這種叫不出來,但是心裡發毛的恐怖片。本片看來製作成本並不高,但森林裡那種迷失、磁場混亂、時不時出現的靈異現象,讓我想起當年的『七夜怪談』第一集的 fu~很久沒有這種看完覺得會睡不著的感覺了(活該,誰叫妳一個人住還要半夜看恐怖片)。
 
故事的女主角舞子 (凱特琳利珀  飾),母親在她小時候,在日本富士山著名的青木原樹海,也就是『自殺森林』裡自殺。她夢到自己在森林裡找尋母親,這一段還滿毛的。收到母親留下的遺物,其中有一張照片指出母親自殺的地點。舞子覺得母親因為自殺靈魂不得安息,想到森林裡找到母親自殺的地方做安息儀式,好讓她安息。她的室友安珀是美國來的交換學生,想藉著舞子的這趟旅程做期末報告。同行的還有負責收音的泰瑞及攝影師凱爾二位男同學。另位有三個男同學大開森林的玩笑,讓舞子一行人很生氣,不理他們就出發了。
 
其實森林白天滿漂亮的。
 
 
從一開始到森林入口就充滿詭譎的氣氛。入口停著一輛而破舊的車,車裡還放著自殺指南。凱爾還想打開車門攝影(不覺得該離遠一點嗎),被舞子阻止,舞子說不該打擾死者(就是說嘛)。
 
凱爾 (葛拉漢渥德  飾) 長的不怎地,開始時有些白目行為,但到後面卻是腦袋最清醒的一個。女主角舞子長的不錯,可惜執念太深到一種想把她巴下去的地步,我推測是有卡到陰。
 
 
進入森林後沒多久,看到勸人不要自殺的告示,還有生命熱線。再進去又看到『禁止攝影』的標示。後來遇到熟悉森林的京,他答應帶舞子一行人找尋母親自殺的地點,但要求他們跟緊腳步,小心腳下,然後不要碰也不要拿任何東西。
 
中間的歐吉桑就是京 (Hiro Kanagawa 飾)。
 
 
白目三人組,跑到森林亂開玩笑還偷拿死者遺物,下場可想而知。
 
 
進入森林後,開始一些奇怪的幻象,然後又遇到尾隨而來白目三人組亂開玩笑,京很生氣的說他們褻瀆死者就走掉了。舞子一行人也跟白目三人組分道揚鑣,但是雙方人馬開始遇到一些奇怪的現象…他們能安全找到舞子母親自殺的地點嗎?能安然從森林中全身而退嗎?
 
 
 
本片特效不多,血腥度應該是有一些(因為第四台有剪)。重點是氣氛很有早期日本鬼片的壓迫感,而有如迷宮的森林更帶來強烈的窒息感~本片也算好萊塢少見比較有因果關係的片,夜晚的森林更是可怕!結局有個小轉折,呼應到安珀在森林裡遇到的靈異事件。
 
 
 
============以下有雷,牽涉到劇情,可能影響觀影樂趣 -- 哦雷~ 哦雷~ 哦雷哦雷哦雷==========================
 
 
 
 
 
 
安珀在森林中遇到女鬼,原來是舞子的姊姊,她一直想警告舞子他們趕快逃出森林。而舞子受到母親的牽引來到青木原樹海的原因,是因為母親生前已經精神異常,本來她跟姊姊要被帶走,母親不願意跟女兒們分開而把姊姊殺了,因為適時被制止所以舞子逃過一劫。因為那時年紀太小也太恐怖,舞子不記得這段往事。後來母親從精神病院逃出來後,在青木原樹海自殺,然後靈魂不肯安息,一直到夢中召喚舞子~。
 
 
而舞子一行人一開始遇到的京也是在樹海自殺的鬼魂,大白天的鬼魂都能四處走動,就知道樹海有多陰!舞子的同學後來都被母親殺死,她好不容易撐到天亮,以為逃過一劫。想不到坐上警車後,發現開車的人竟然是京....。雖然覺得這結局也太不可思議,不過恐怖片沒有邏輯,這樣收尾其實也不錯。
 
 
8月就會去富士山,我決定不靠近這一帶,太可怕了!看完覺得毛毛的,又覺得胸口悶。所以很推薦給喜歡恐怖氣氛勝過血腥的朋友~不過最好衡量一下自己的恐怖接受度,不然像我一樣半夜睡不著很麻煩~
 
好了,寫完影評,來去看偶像劇幫助睡眠,畢竟明天要上班,我還要為五斗米靠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