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之前院線上映時就想看,但沒人陪我看(我卒仔,膽子比雞小,恐怖片還沒辦法一個人進戲院看)。最近衛視西片台狂打這部的預告,真是太開心了!雖然星期一要早起,還是要乖乖守在電影機前把它看完。
 
故事是敘述姊姊凱莉跟弟弟提姆,在11年前發生家庭悲劇,媽媽被爸爸殺死,然後弟弟開槍打死爸爸;提姆因此接受11年的精神治療。後來醫生判斷他精神已恢復正常,可以回歸社會。凱莉替提姆打點好一切,然後要求提姆遵守11年前的約定--毀掉麥瑟之鏡。原來11年前的悲劇,是源自爸爸買了這面古鏡…
 
本片是用時空交錯方式拍攝,11年前事件跟現在交錯呈現。這部份我覺得導演運用的很好,因為麥瑟之鏡會讓人產生幻覺,所以虛虛實實的穿插讓人分不清是幻覺還是回憶,也提升了內心的恐懼。
 
姊弟兩的感情很好很堅定,不管是小時候還是長大後。
 
 
 
一開始提姆以凱莉跟他一樣精神創傷,一直說服凱莉不要再深入探究此事,而凱莉一直要提姆回憶當年的情景。其實本片一直都沒真正看到惡靈形體,是一直讓人產生幻覺而精神失常,甚至殺人或自殘。凱莉一直想證明鏡子有問題,洗清父親殺人兇手的污名。一開始也搞不清楚是凱莉精神創傷還是鏡子真的有問題,直到凱莉的實驗開始出現異狀…
 
話說姊弟兩長的都不錯,演技也頗生動,恐怖片少見的優質演員。
 
 
 
父親是 CSI Miami 的史畢耶!父母的演技也不錯。母親的演技比較讓我印象深刻。
 
 
本片是沒有像『七夜怪談』那樣,看完後不敢照鏡子或不敢靠近電視(那時看完電影真的作噩夢,沒用嘛!),但是氣氛算是營造的不錯,不算特別嚇人,而是詭異的氣氛揮之不去;而且真真假假還是頗為驚悚,只是沒有『墳墓萬聖節』那樣看完睡不著、胸口悶,需要轉移注意力這樣。
 
可能也是衛視西片台廣告太多的關係,氣氛累積到一半又散氣,再重頭集氣就不夠可怕了。不過本片在戲院看應該還是會有陰森跟起雞母皮的 fu,但要嚇到漏尿也談不上。不過劇情算編排的不錯,彌補了恐怖感不太夠的缺陷。
 
凱莉真的很勇敢,跟一般恐怖片的女主角只會尖叫很不一樣。
 
 
總之,本片還是值得一看,血腥程度算很輕微,因為本片以氣氛為主。劇情與運鏡手法還算豐富,個人覺得恐怖度比厲陰宅高些,但是真的要說很恐怖也沒有。如果是常看恐怖片的,看完應該還是輕輕鬆鬆無負擔、不會膀胱無力,可以安心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