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第四台時,才想起這部片剛上映時本來想去看,因為魔幻是很吸引我的題材,但是後來因為影評普遍不佳而作罷。後來 Cinemax 播出時,其實前二分鐘科學怪人的「自我介紹」還不錯,但是後來夜行神龍族跟惡魔出現之後,整個有一種四不像的 fu~ 要魔幻也不夠魔幻,要科幻也不是太科幻~ 其實這種科學加魔幻的題材,「刀鋒戰士」第一集也有使用,而顯然「刀鋒戰士」綜合的好多了。本片特效頗炫,但劇情鬆散,節奏也不夠明快,除了女主角感覺沒什麼好人,只覺得是二個幫派火拼,然後要男主角選邊站。男主角又是亦正(?)亦邪的角色,他根本不想選哪一邊,只想活下去這樣。總之我看了哈欠連連,分二次才把它看完。

 

故事敘述科學怪人被科學家法蘭克斯基製造出來之後,法蘭克斯基覺得他太恐怖而想拋棄他,結果他一氣之下殺了他的妻子,法蘭克斯基因此追殺科學怪人,沒想到追到北方自己卻凍死了(好鳥啊)。後來科學怪人遇到惡魔攔截,失手(?)殺了惡魔,然後夜行神龍族出現把科學怪人帶走。夜行神龍族女王比較正派,還幫科學怪人取名為「亞當」,但是女王的得力手下季帝恩看亞當很不爽,一直想除掉他,亞當也不爽留在那邊招人白眼而離開。

 

後來惡魔一直在追捕亞當,夜行神龍族為了救亞當犧牲頗多,季帝恩一直在女王旁邊靠北,女王耳根子不得清靜之下也昏了頭,又決定要除掉亞當(什麼跟什麼)。惡魔的頭子後來發現法蘭克斯基的日記,交給研究重生的女科學家泰拉跟她的助手,要他們協助重生計劃。而亞當闖入惡魔的機構搶走筆記本(也太容易),才發現原來惡魔的計劃是附身在屍體上(他們不能附身在有靈魂的肉體) 進行要消滅人類跟夜行神龍族。泰拉了解詳情後,要她的助手快逃,卻沒想到計劃被惡魔發現了。而夜行神龍族又在追捕亞當,亞當跟泰拉能脫離險境嗎?

 

本片唯一的可取之處,就是亞當有副耐斯巴帝。

 

中間那位就是靠北王季帝恩。這傢伙好像專門演這種魔幻型的電影,但我記得看過的好像都不怎麼樣。本片真的超討厭他的。

 

我會看不出哪邊是好人是有原因的。左圖是惡魔,右圖是夜行神龍族,夭壽像兄弟的好嗎?

 

女主角泰拉長的還不錯,本片還比男主角搶眼的多。

 

惡魔頭子。咦?這不是「決戰異世界」的吸血鬼頭頭嗎?他是有多像惡魔?老是接演這種角色~

 

夜行神龍族女王。好啦,其實她有我的同情,要接納亞當,亞當不甩她;然後季帝恩又在旁邊一直碎碎唸要除掉亞當,我想女王的壓力應該很大,每天被這麼靠北神經都要衰弱了。

 

本片的結局,其實過年賀歲魔幻動作大片(?) 當然是邪不勝正的黑皮恩丁了。只是本片沒什麼記憶點,也不是讓人耐著性子看完的電影,縱然有特效及化粧輔助,還是撐不起空洞的劇情。幸好我是第四台分二次看,不然要捶心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