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爺的碎碎唸就可以殺人,這就是言靈的力量吧?
 
======本篇影評會直接劇透,想看本片不想被雷到的人,不要再往下看囉=======
 
好吧,我發現 Star Movies 也是很會打廣告,自從它狂打『週四驚魂夜』之後,的確給了我星期四晚上要9:00前到家,今天不要倒垃圾(垃圾車9:30來)等等的規劃。很久沒有這樣固定時間要守在電視機前的動力了,為了就是希望能被嚇一嚇(這是什麼詭異的嗜好),好激發靈感,最近看的片都寫不出心得,需要有能完就振筆疾書的佳作(或爛片)啊!
 
今天是週四驚魂夜第一彈:『生人活祭』。Star Movies 這二週來狂打本片,看完後馬上有心得了!不過不是看完好片的感想,是看完爛片一定要罵一罵發洩一下才能睡的 fu~~ 又浪費了二小時青春(如果還有的話)!
 
本片是改編自『瓊斯鎮大屠殺』,又是以偽紀錄片方式拍攝。首先就是移動攝影機時,鏡頭搖晃的不舒適感。不過我住的地方電視不大,而且本來就有點模糊,所以這種搖晃傷不了我的。本來期待會有什麼驚悚、刺激或帶點血腥(那天 HBO 的『屍變』,割臉竟然沒剪!嚇死我的毛﹏),結果是通通都沒有、通通都沒有、通通都沒有!(很重要所以講三次)。我一直以為『聚魔櫃』是我看過最清淡的恐怖片了,沒想到淡外有淡、片外有片,『聚魔櫃』其實比本片恐怖多了…
 
本片劇情很簡單,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瓊斯鎮大屠殺』,Discovery 以前有作過特輯,聽說 Discovery 的版本恐怖多了(唉)。故事敘述派崔克的姊姊卡洛琳因為戒毒,後來搬到別的地方。後來她寫信給派崔克,希望他能到她住的地方玩。因為信上沒有直接說明地點,只說直昇機要在哪裡降落,然後會有車去接他們。派崔克覺得很奇怪,因此擔心姊姊的安危,剛好他在一家媒體上班,公司就派了二位同事一起前往(送死),順便紀錄這趟旅程。
 
結果剛下直昇機,對方對於派崔克還帶二個人來感覺很不爽的樣子。車子到了所謂的『伊甸園』門口,門口的守衛也是恰北北,而且嚴禁攝影。派崔克在門口跟他們交涉,並等候卡洛琳。
 
守門口的帶著機關槍絕對不會有好事,這時候就該溜了。
 
後來卡洛琳出來接他們,看來精神很好很快樂的樣子。卡洛琳說一切都是『父親』的指引,讓她有了新的美好生活。二位同事想採訪父親,卡洛琳說她會去問,然後帶二位同事住客房(其實我覺得這二位才是主角,但很不幸的,我忘了他們叫什麼),把派崔克帶去主屋跟她住。二個同事走走逛逛,順便訪問一些NPC…哦,不,是住在那邊的人。大家都很快樂,並認為這裡才是他們的歸屬。二人本來緊張的心情有稍稍鬆懈。
 
姊姊卡洛琳,彷彿青春陽光歡笑的樣子。
 
 
左邊派崔克,右邊是男一(哈哈哈,忘了主角叫什麼)。
 
 
男二。影片看來沒這麼衰啦~
 
總之這段散步滿無聊的,然後卡洛琳說父親願意接受他們的採訪,剛好晚上也要幫他們辦歡迎會,在趴踢之前可以接受30分鐘訪問。日落之前又是無聊的散步跟對談(快轉快轉)。到了晚上,大家在趴踢地點集合,然後父親出現了,說直接在大家面前接受訪問。電影想把父親塑造成很會用語言說服別人的人,男一是覺得他讓人很難專心,甚至不確定他有沒有回答問題。所以男一應該先喝瓶蠻牛再採訪(因為太碎唸了,我也沒專心聽。導演你成功了!)。
 
 
差點害我睡著的採訪,站著張開雙手的就是父親。這些信徒拍手叫好的原因我好難懂啊!
 
 
但是趴踢過後,有個不說話的小女孩拿紙條給男一男二,向他們求救。然後他們循線找到小女孩跟她媽,他們說這地方不像看起來那樣,他們看到的是宣傳廣告(誤)。總之他們開始感到有些古怪,去找卡洛琳發現她變的怪怪的,好像有吸毒,然後卡洛琳還讓派崔克跟園裡二個女孩3P (男一男二不爽:為什麼我們沒有?(大誤))。後來二人感覺非常不對勁,回到小木屋後決定第二天一早帶派崔克離開。卻沒想到第二天發生他們難以想像的慘事…
 
就算裝死,也要美女壓著我才是王道。
 
 
終於把劇情介紹完了!從頭到尾完全沒有驚悚緊張感的恐不片!父親隨便碎碎唸就一堆人願意自殺實在讓我難以入戲,因為說的話完、全、沒、有、說、服、力。總之本片就是森林走走走、找找找、躲躲躲,加上幾個男人(男一、男二、父親)從片頭碎唸到片尾。集體自殺不恐怖,被追殺也不緊張。血腥度?有流一點血啦,不過是普遍級的程度。不愧是生人活祭,感覺我就是那個祭品,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幸好片長不長,不然我可能要分二次才能看完。
 
生命請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