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再執導恐怖片的大導溫子仁讓「陰兒房3:從靈開始」會有怎樣的發展令人好奇。而且溫導的陰兒房1 跟 2 都是我很喜歡的恐怖片,非常符合我十分靈異、毛骨悚然、但毫無血腥的特殊癖好 (講的好像變態一樣)。陰兒房1 跟 2 其實是有關聯性,而且有上、下集的感覺,如果沒看過 1 就看 2,會有很多地方看嘸。但是1 跟 2 的故事絕對是需要2 集的節奏,完全沒有拖戲,大家可以安心享用受驚的感覺。不像時下一些電影,片商為了多賺點錢,硬要拆成上下二集,然後讓大家看的哈欠連連,覺得被騙錢之類的。這點我們可以對溫導非常放心~ (掛保證但扯遠了)。

 

本片的導演換成陰兒房編劇雷沃納爾當導演。可能因為溫導的陰兒房1、2太強大,所以本片沒有接續2的結尾,而是前傳,交代靈媒愛麗絲跟抓鬼搞笑二人組如何開始合作,以及愛麗絲與黑紗新娘惡靈牽扯的緣由。本片真是沒讓我失望,我摀耳朵好幾次,電影院還傳來尖叫聲 (幸好離我很遠),氣氛與節奏營造頗具水準,後半段從抓鬼二人組出現多了不少輕鬆的氛圍,讓人又緊張又好笑,不致於太沉重,very good!! 本片一看到預告時就很想看,但是又怕最恐怖的地方已經在預告中 show hand (妳賭片也看太多),幸好導演的功力沒這麼淺,可喜可賀~ (賀什麼)。

 

故事女主角昆妮的母親因癌症去世,她很思念母親所以找上愛麗絲幫她通靈,愛麗絲原本說已退出靈媒界的江湖而婉拒,後來又同情昆妮而答應幫她試著跟母親通靈,誰知道原來愛麗絲有些心魔以致於通靈無法成功。愛麗絲要求昆妮不得自行試著跟母親觀落陰,但昆妮不聽,因為家中有些靈異現象,她認為是母親試著跟她溝通。她與父親相處不睦,父親工作忙碌疏於照顧她跟弟弟。直到她去大學面試被車撞到兩腳骨折,在家休養後靈異現象變本加厲,她才發現那不是母親.... (其實早該發現了)。

 

女主角昆妮其實長的不錯,就像美國時下青少女,叛逆、難溝通、有主見。在本片她實在被折磨到不行,有我的同情~。

這是預告中的一幕,就是這一段讓我心甘情願進戲院受驚(喂)。

 

昆妮的老爸為了保護女兒非常堅強,也不會鐵齒,發現不對趕緊找專家,讓專業的來。比陰兒房 1, 2 的男主角威多了。

對了,昆妮爸是「新娘不是我」的男主角,那時覺得他好帥,難怪會迷倒茱莉亞勞勃茲。

 

本系列最強大的靈媒愛麗絲。

 

抓鬼搞笑二人組,又要抓鬼又要當諧星,真是辛苦了~~。不過他們其實還是有功用的啦!XDDDD

 

陰兒房2的靈媒卡爾本集也有客串露臉。

 

本片除了勸導(?)不要沒法力自己亂試觀落陰,以致於遭到惡靈看上你然後要帶你到陰間共度一生外,也講到與去世的親人的情感聯繫。還有就是時刻都要相信自己很強大,緊急時刻才有能力開外掛開無雙。鬼擋殺鬼、魔擋殺魔。除了抓出惡靈的裡世界 (又不是沉默之丘) 恐怖緊張之外,女主角因為受傷動彈不得時遇到惡靈更增加緊張的氛圍。雖然是輔導級,但我覺得小朋友看了應該會作惡夢。有幾幕也真的頗嚇人且出其不意,恐怖片只有初級生或中級生的人應該或多或少會被嚇到或覺得緊張。但若是恐怖片的精英粉絲團,又看慣重口味,那本片只是小菜一碟囉。

 

本片我還滿推薦進戲院看的,就算自己沒被嚇到,看別人被嚇到也是一種樂趣 (這是什麼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