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應該要介絕第一集,再介紹第二集的。不過因為第一集的劇情我忘的差不多了,雖然大綱記得,但是過程真是如落葉飄零,抖落一地呀~ 等下次第四台重播再看一次,然後再來寫影評囉。

 

最近應該因為「陰兒房3:從靈開始」的上映,第四台開始重播第二集,我想應該最近有機會看到第一集。我沒看過第二集,剛好 HBO 重播當然要趕快來看看。結果朋友說她看了10 分鐘就把電視關了,因為怕嚇到小朋友。即使看第四台,其實有幾幕還是讓我覺得很毛,尤其是醫院那段。幸好家裡的音量操之在我,要大要小只要動動手指,為了避免街坊鄰居以為有謀殺案或家暴發生,我都把音量調小避免自己尖叫 (說穿了就是害怕嘛)。

 

故事延續第一集,男主角喬許一家人跟男主角媽媽羅蘭一起住,希望之前事件的陰影能慢慢消失。但是想不到羅蘭家裡出現了沒見過的女人騷擾著他們,喬許也變的怪怪的,連芮妮寫給他的歌都不記得。羅蘭找到抓鬼二人組請他們幫忙,卻使不上力。後來找到第二強的靈媒卡爾來助他們一臂之力,發現羅蘭家的靈異事件依然跟喬許有關,之前的事件似乎還沒解決。而這個女性靈體又是誰呢?

 

爸爸我們來玩躲貓貓~ 當然不是,這時喬許已變性....情。兒子達頓長的比較正太,戲份也相對吃重。

 

蘿絲拜恩飾演媽咪芮妮,她很正,而她的悲苦八字眉很搶戲,當努力抗魔的衰小母親無疑是上佳人選。不過她的確為母則強,連被惡靈打暈都還惦記著寶貝女兒。

 

抓鬼二人組,本片變的成熟也有擔當了,雖然功力不足,但膽子有變大也算是升級了~~(放鞭炮)。

 

本片的靈媒卡爾,我很喜歡他跟靈界溝通的方式,不但新奇又替本片製造了不少緊張感。

 

喬許之母羅蘭,這一段也是頗嚇人的。

 

孩子的教育很重要,可怕之母就會養出可怕之子~ 恐怖唷~恐怖唷~

 

本片雖然算是承第一集的續集之作,但整部片恐怖驚悚氛圍十足,也頗有梗 (靈魂出竅與平行時空),內容有幾段轉折,個人覺得陰兒房系列是溫導作品中我最喜歡的 (雖然最大賣的是奪魂鋸,但是太血血肉肉了,我無法承受)。總之就是我看第四台也覺得雞母皮有掉到地上 (簡稱雞皮疙瘩),有幾幕真的是有深呼吸。有些地方也讓人意想不到,驚喜不少,算上乘之作。即便劇情有些許破綻,但瑕不掩瑜。不過就是要先被第一集嚇過,再來讓第二集嚇。或者可以先看第三集,因為順序是3→1→2 這樣。溫導的恐怖在於很會埋梗,最後再爆發出來,這也是他的恐怖片讓人喜愛的地方。總之第四台有播出時,真的可以好好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