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的經典。

 

22年前,史蒂芬史匹柏的「侏羅紀公園」轟動全球,成為當年的經典之作。雖然後來2、3集拍爛了,但大家說到「侏羅紀公園」仍然驚嘆當時特效、劇情以及追逐戰時的刺激緊張感。追殺場面當時讓很多人受驚、小朋友著驚嘛嘛號、戲院裡充斥著讚嘆及尖叫聲...等等的盛況,感覺這樣的景象好久沒看到了。當時觀眾二刷、三刷大有人在,「侏羅紀公園」說是經典絕對當之無愧。

 

22年後,特效技術更加進步,當年的大導史伯變為監製,導演換新人做做看。其實經典很難超越,但全球影迷期望再看到另一個新的經典。對看過前作的人來說,不論緬懷、致敬或是期待看到新的鉅作都好;而對新世代的觀眾 (就是22年前沒機會看到舊作的人) 來說,本片的預告看完就吵著要進戲院被虐待...不是,是進戲院一睹為快。因為我跟同事的小孩都是這樣,一看到預告眼睛閃閃發亮,硬是要看。女兒說很怕但是又很想看,真是又期待又怕被驚嚇啊!

 

自從「玩命關頭7」之後,我看片的胃口被養大了,現在要嘛就一般2D版,要嘛就4DX,3D已經不在我的選單之列。剛好天神跟頑兔也想有機會體驗4DX,所以我們就4個人去看4DX。不過本片真的熱門,二個星期前訂票,竟然只有早場才有4個連著的空位,嚇死人!可見大家多期待本片啊!因為4DX前面會有一段前導影片,讓觀眾先預體驗4DX的效果。結果前導影片一播完,就聽到一個小男孩很大聲的哭叫:「我不要看了!我要回家!」然後全場觀眾竟然哈哈大笑,真是沒有同情心 (雖然我也是其中一個),布布還問我發生什麼事?我想不要嚇到小女孩只好說沒事。

 

果不其然,本片對10歲以下小朋友應該還是有一定恐怖度,本片我有 2/3 的時間抱著布布,因為她摀著耳朵 (狀態顯示:很害怕),天神說還看到她把眼睛閉上,頑兔說比較刺激的鏡頭布布會把3D眼鏡拿下來,中途有聽到小男孩的哭叫聲...等等,所以家長們如果要帶小朋友看本片,建議還是要斟酌一下小朋友的膽量,可以先從2D 開始就好。因為本片有滿多吃人鏡頭是有~演~出~來~滴~,血漿雖不多但偶~爾~會~灑~一~灑,小朋友應該還是會覺得心跳100,晚上睡不著只好一直數恐龍...

 

劇情敘述侏羅紀世界正式開幕,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島上觀光。但是園區的管理階層為了賺更多錢,竟然私自研發新品種恐龍 -- 帝王暴龍。後來發現帝王暴龍似乎自行在尋找出路,園區的老闆叫女主角克萊兒找男主角歐文來看看他們的圍牆是否夠安全困住帝王暴龍。歐文自己有訓練4隻迅猛龍,成效卓著,死胖子(我忘了他叫什麼) 竟然想利用迅猛龍來成為軍隊。另一方面,克萊兒的二個外甥到島上遊玩,卻私自脫離克萊兒助理自個兒跑去玩。而這時帝王暴龍果然突破圍牆跑到島上肆虐,島上二萬多名遊客能安全離開嗎?

 

男主角歐文是「星際異攻隊」的星爵-- 克里斯普萊特。看到預告時覺得他好面熟,後來看網路資料才想起來。他在「星際異攻隊」裡的鋒頭都被布萊德利庫柏配音的嘴砲狸貓給搶光了,幸好本片他很帥、很威又很猛,相信觀眾都會留下深刻印象~ (畢竟放眼世界還有誰能訓練迅猛龍?看到這個就大加分!)

 

真正的 king of the world!!

 

這一幕真的有嚇到我的毛~超緊張!

 

女主角克萊兒,要是有高跟鞋奧運一定是金牌得主,跑的超快真是腰瘦厲害。不過看在她直髮跑到變捲髮又有事業線的份上,我想觀眾還是會原諒她的傲嬌白目又外掛開無雙的。

 

克萊兒的二個外甥,小的那個其實還滿可愛也有危機意識,大的那個簡直小屁孩,應該拿他去餵滄龍才對 (喂)。不過帝王暴龍溜溜球有讓他學乖了。

 

我也好想看滄龍實境秀!

 

本片對看過舊作的人來說,劇情不算新鮮,走向也很容易預測,連誰該領便當大致都猜的出來。但是栩栩如生的恐龍追逐與殺戳、刺激的追趕與打鬥、勇者鬥惡龍的情節仍然精彩萬分。對於沒看過舊作的人 (尤其是小朋友),相信本片會成為他們心目中的恐龍經典。布布就一直想要二刷呢!再來雖然劇情走向不算新鮮,但也算有新梗,像訓練迅猛龍、滄龍餵食海洋秀、還有每次如何龍口逃生等等,非常推薦大家進大戲院觀賞!

 

3D部份,我覺得景深不怎麼樣,拿掉3D 眼鏡發現只有字幕重疊。不過有4DX的加持,其實還多些刺激。如果預算不夠,建議看2D就好,刺激與緊張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反正爽片嘛!劇情本來就不要太苛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