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的食材,不同的廚師就是會做出不同的風味,也會有不同的創意。有些菜就炒來炒去都是那味道,有些廚師就是有辦法蹦出新滋味。而本片就是集特務、動作、黑色幽默再來微加血腥 ( 怎麼在戲裡微加血腥~少一點蕃茄醬就變普,太多了我又感覺會想吐....  大唱且走音) 大成之作,但是絕對不是大鍋菜,而是一道風味獨具美味佳餚 (妳肚子餓了齁)~。

 

「金牌特務」嚴格說來,預告做的不是太吸引人,男主角柯林弗斯...咦,不對,是泰隆艾奇頓。是的,看預告時我以為本片是雙主角制,一位是柯林弗斯,這位中年帥大叔其實電影都還滿有一定水準,這種紳士型的角色他演來就像吃飯一樣簡單 (果然不能沒吃飯就寫文,一直想到吃的);但是另一位主角泰隆艾奇頓看來很路人啊。然後這次是山繆傑克森飾演大反派,其實感覺他的角色還滿妙的,只是一開始以為是搞笑特務片,就沒有太大的興趣。

 

殊不知~~看過的朋友都大力推薦,影評也幾乎一面倒的好評。不過那時口袋不夠深,所以只好等二輪片再跟頑兔和天神一起去看了。再說現在生活壓力大,想說看看笑笑也不錯。但是看完之後,真是無與倫比的精彩啊!真心希望有第二集~!本片的確搞笑的部份不少,可以把它看成有點B 的特務片。血腥鏡頭真的是拿捏的恰到好處,再多我就要摀眼睛了 (俗話說惡人沒膽)。

 

本片英文片名「Kingsman」指的是金士曼裁縫店,也是英國的特務組織,而且是獨立的單位。劇情敘述哈利(柯林弗斯飾)在一次任務中失誤,結果同伴為了救他而犧牲。為了彌補同伴的家人,哈利留了一個墜子,上面有一支電話,給同伴的兒子蓋瑞 (長大後由泰隆艾奇頓飾演) 保管。蓋瑞長大後果然惹上麻煩,就打電話求救。哈利看他頗有資質,剛好金士曼因為特務蘭斯洛特的犠牲,需要招募新血頂替蘭斯洛特的位置,由現任的特務們各推薦一位人選進行甄試,哈利就推薦蓋瑞。

 

傳說中的金士曼裁縫店~~。

 

這場哈利修理蓋瑞繼父人馬的戲真的打的好棒,看的好爽!而且我真的好想要一把金士曼出品的雨傘啊啊啊啊啊~~

 

不覺得蓋瑞真的很路人嗎?正所謂人要衣裝,成為金士曼特務後差很大~ 變很帥!

 

而蘭斯洛特進行的任務,原本是解救一位科學家,而這位科學家原先說被綁架,卻又沒事一樣的出現。哈利去追查這位科學家,沒想到還沒問到線索,科學家就爆頭掛了。原來是大富豪范倫坦 (山繆傑克森飾) 認為地球生病了,而人類是病毒,需要殺死病毒才能恢復地球生機。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是病毒,他有留下一些覺得可以幫助地球恢復生機的人 (就是有錢有名望的官商政要),同意他意見的人,會在他們耳後裝一種微裝置。再來大清理的作業就是免費發送 SIM 卡,而 SIM 會發送一種讓人抓狂的電波,讓人變的瘋狂暴力。有裝微裝置的人不會受這些電波干擾,但是如果不聽話,微裝置會爆炸,而被裝的人頭會爆掉....。究竟金士曼特務能不能~拯、救、世、界呢?

 

是說這些甄選測驗真是要人命,大概是要測試人在危險關頭的腎上腺素大發作究竟有多厲害吧!幸好男主角身材還不錯。

 

本片女主角蘿西 (蘇菲庫克森飾),正妹一枚,不過感覺沒什麼發揮,而且跟男主角火花也不夠強烈耶。 (男性觀眾表示:沒露點都不優)

 

大壞蛋范倫坦,不過他覺得自己才代表正義,一切都是為了世界新生。說實話,其實這角色真的很鮮明突出,而且他殺人卻怕見血,看到血就會吐這點實在太好笑了~。

 

范倫坦的萬能助葛希兒 (蘇菲亞波提拉飾),不但能打能殺、安排行程、精通3C、招待客人,雙腳做作刀還能走路有風實在有夠威啊!個人覺得她比女主角搶眼很多!

 

金士曼的內勤助理兼 IT 梅林,負責科技類的協助,像遙控電腦、搜尋位置、讓特務們混進敵方陣營等等。

 

另外一位要提一下的是某國的公主,也是很正,雖然戲份不多,但是觀眾應該忘不了~

 

「金牌特務」是部很正經製作又有點 B 但是以特務動作片為主架構的一部電影,劇情內容雖簡單,但是節奏明快、打鬥場面十分精彩,對白也幽默有趣。另外血腥畫面不少,也不是輕輕帶過,斷手斷腳、物品插入人體、斧頭砍人等都有,只是處理的有點戲謔,所以雖然有點血腥卻又不會感覺太強烈,導演馬修范恩手法很高明哦!果然是執導過「特攻聯盟」,這類手法運用起來駕輕就熟。如果喜歡「特攻聯盟」的觀眾應該就會喜歡本片。

 

如果第四台播出的話,真的可以一看。只是有些畫面可能會剪掉,怕是少了一些韻味呀!或者二輪片還在放映的話,趕快去看大螢幕吧!個人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