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頗優的恐怖片。

 

這部片其實預告出來時有想去看,但不知道為什麼身旁的姊妹都興致不高,本人又還沒練就一個人去戲院看恐怖片的絕學 (簡單的說還是卒仔一枚),所以只好等二輪片或第四台。

 

本片是部鬼屋型的恐怖片,但它鬼屋的梗還頗特別,算是有新意,連帶結局也相對有些小爆點。雖然不到像「靈異第六感」、「歡迎光臨死亡小鎮」那種讓人讚嘆的程度,但劇情舖陳其實可圈可點。雖然本片說實在不怎麼嚇人,不過氣氛有作出來,而且加上詭異超級 8 (第二個字請記得一定要提到二聲) 的影片,對於詭異氛圍頗有幫助。只是它累積的恐怖度不如「墳墓萬聖節」,我的毛都豎不起來,雞皮還沒起疙瘩,不過最後20 分鐘的結尾相當別致,毛雖沒豎起來但是有抖一下,而且算是有前後呼應到,交代夠完整,本片還是算中上的水準之作。雖然超級 8 影片的詭異程度也遠不如「七夜怪談」,但是道行不深的恐怖片觀眾應該還是會皮皮剉。

 

本片一開頭是一段很粗糙的超級 8 影片,一家四口被不知名的吊死。跟一般恐怖片不一樣,開頭的楔子才10秒不到就結束了。

 

再來就是伊森霍克飾演的失意作家艾利森,他是寫類似犯罪實錄的書籍,就是自己去調查真實的凶案,然後自己剖析一些線索。之前寫了一本大賣的「肯塔基血案」,因為舉出一些警方沒注意的線索,讓外界覺得警察辦事不力,一些警察很不喜歡他,但也有些警察很崇拜他。但是自「肯塔基血案」後,就再也沒寫出比較像樣的作品,聲勢江河日下,再加上房貸的壓力,他執著於要再寫出一本轟動的暢銷書,挽回聲勢,主要是要很多錢來應付目前的經濟窘境。

 

恐怖片最常見的白目類型 -- 執著型,為了某一種慾望/願望,明知屋有詭,偏向詭屋行。重點這種人不會只死自己 (或者自己沒死),還會害死別人。

 

艾利森之前就為了寫書搬到事件現場附近,因此老婆對於這次搬家十分多疑 (可見老婆有腦袋),沒想到艾利森這次竟然選擇直接搬進凶宅,但他隱暪老婆。因為艾利森是作家,直接在家寫作。但因為寫的東西比較血腥,所以老婆要求他的辦公室一定要上鎖,不能讓小朋友看到以免影響身心健康。搬進凶宅後 (這凶宅就是片頭四人上吊的地方),艾利森搬東西到閣樓上,赫然發現有一箱東西,裡面是一些超級 8 影片及一台放映機。好奇的艾利森還把膠卷接好以利播放,沒想到影片內容卻是....。

 

古有明訓:「好奇心殺死貓。」沒事不要一個人晚上在個人工作室欣賞來路不明的變態凶案記錄片,老師沒教你嗎?

 

自從看了影片,家裡開始出現一些靈異現象,大兒子不停夢遊、小女兒開始畫一些奇怪的畫等等。後來有位警察因為很仰慕艾利森,自願當他的助手,幫他調查影片中的凶案。沒想到凶案都發生在不同的地點,唯一的關聯性是會有一個孩子不見 (一般是最小的孩子)...。隨著案情抽絲剝繭,艾利森發現原來真的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他能及時拯救家人不被惡靈殺害嗎?

 

大兒子表示:我有練軟骨功!

 

不太萌的小女兒。

 

本片是伊森霍克獨挑大樑演出,老婆連獨照都找不太到真可憐啊,不可以因為人家不夠正不給她獨照嘛!只好來張合照。

 

都鬧鬼了,你拿球棒是要把自己敲昏嗎?應該拿大蒜、聖水、十字架吧!不過本片用這些東西應該也沒用....

 

本片的巧妙之處在於鬧鬼的關聯性及最後的結局,雖然內容不算嚇人,也沒有太多血腥 (蕃茄醬都收起來),不過劇情舖陳完整,故事敘述精彩,仍然是部佳作。第四台有播出時真的可以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