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是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小說,因為看到是強哥演的,所以好奇看了一下。本片算是懸疑驚悚的類型,不過可能這類型的電影看多了,所以其實看到一半已經大概猜到怎麼回事。強尼戴普當然演技不俗,本片也很難得的看到他一本正經的演出 (不過有不少歇斯底里的情形發生就是了)。

 

故事敘述著名小說家摩特 (強尼戴普  飾) 正在跟老婆辦離婚,因此一個人獨居。心情低落加上沒有靈感,寫不出小說 (我能體會啊!看電影沒 fu 時也很難寫影評)。有一天,一位自稱約翰休特 (約翰托托洛  飾,這人就是變形金剛貫穿三集的超好笑探員嘛) 的人來找摩特,指控摩特抄襲他的小說。摩特當下當然只覺得對方是瘋子不予理會,也將約翰帶來的原稿扔進垃圾桶裡。後來被來打掃的管家撿起來放在桌上,摩特不經意的翻閱,赫然發現這是他幾年前發表的小說!內容全都一樣,但只有結局不同。後來約翰又來找摩特,要他承認抄襲,並且修改小說的結局,最後竟然還趁夜裡殺死他的狗!摩特開始覺得恐怖,去找專門幫忙他處理瘋狂粉絲的伙伴來處理約翰。伙伴問有誰看過約翰,摩特想起來那時有一位鎮上的居民路過。伙伴懷疑可能是有心人故意找約翰來擾亂摩特的生活,摩特後來聽到老婆的新歡來自休特鎮,開始懷疑是不是老婆的新歡幹的好事。但伴隨著約翰越來越瘋狂及緊迫盯人的舉動,連摩特都懷疑自己是否抄襲了對方的小說....究竟真相是如何呢?

 

男主角摩特跟背後靈騷擾者約翰休特。

 

變形金剛探員在本片神祕兮兮的真是毛死人了~


摩特的老婆真的很漂亮,有點莎朗史東的味道。難怪摩特失去她那麼搥心肝~

 

老婆的新歡是影帝提摩西赫頓耶!不過我想不起來他在本片的名字... (好弱)。

 

本片其實埋梗頗多,包括約翰的出現、摩特回憶以前跟老婆的片段、小說的名稱跟結局也算是有所呼應,算是懸疑驚悚小品。演員演技都不錯,氛圍的掌控也尚可。只是如果看多這種類型電影的觀眾很可能中間就猜到怎麼回事了 (像我一樣的神)。畢竟是2004 年的電影,其實在當時應該算是頗優的作品,不過現在看來只能算是小菜一碟,閒暇之餘可以解解饞囉~。或者喜歡強哥的朋友可以一看,本片算是強哥另一種形象的演出,強迷們應該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