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終結者第一集和第二集可以說是影迷心中的經典,因為第一集我沒看電影,而且第二集又有年少俊美的艾德華福隆加持 (雖然現在已崩壞),所以我心中的經典是第二集。第三集跟第四集我是看第四台的,不知為何看的時候總是會不小心分心,即使第四集有帥帥的克里斯汀貝爾,還是讓我神遊太虛了一下。雖然如此,當釋出「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的預告時,我還是很期待本片上映。因為就像侏羅紀一樣,即使後面拍爛了,事隔多年還是會啟動當年的熱血啊啊啊啊~ 而且看到預告時有阿諾的青春肉體...年輕時的終結者模樣,感覺好像往日的記憶又浮現,而且預告看起來也的確精彩,有吸引人買單進戲院觀賞的動力。

 

本片果然是超級爽片,也如同「侏羅紀世界」一樣,即便劇情不如一、二集經典,但該有的也沒少。老實說,因為時空旅行,未來隨時變化莫測的感覺還是挺棒的。縱然劇情有小瑕疵,但是瑕不掩瑜,本片就是極度的爽~~不只是特效場面浩大且製作精細,重點是動作戲不會流於重覆而變的疲勞轟炸。而且追殺場面拍的十分刺激,我看恐怖片也沒剉過幾次,想不到這片讓我剉了三次。本片非常推薦大家進戲院觀賞啊!有點後悔沒看4DX 3D (因為還是有點怕拍爛了,所以想說先看一般2D的就好,而且星期一到四晚上,花旗信用卡打六折才 NT$192 好便宜的)。以本片特效、爆破、追殺、轟炸、加上打不到的終結者,倒了又站、站起來又被打倒...等等的精彩畫面,相信4DX 3D 的椅子126 分鐘之內應該有100 分鐘都在震動,好可惜啊啊啊啊啊~~(吶喊)

 

本片劇情一開始是以凱爾瑞斯 (傑寇特尼 飾)的觀點出發,講述審判日後人類對抗天網機械軍,以及他如何成為約翰康納 (傑森克拉克 飾) 副手的故事。後來凱爾準備回到過去去救約翰的母親莎拉康納 (艾蜜莉亞克拉克 飾),結果凱爾在進入時光機後,約翰被天網隱藏在人類部隊的機械人偷襲,凱爾因此多出另一段時空的記憶。當他回到 1984 年時,莫名遭到 T-1000 液態金屬終結者 (李炳憲 飾)追殺,結果反而被莎拉康納及撫養她長大的 T-800 終結者 (阿諾史瓦辛格 飾) 所救。凱爾不相信終結者,但莎拉把 T-800 視為父親,還叫阿諾老爹。而且莎拉竟然知道凱爾會來找她,也知道自己的兒子是約翰康納。而為什麼 T-800 會在莎拉小時候跑去救她,並將她撫養長大,所有檔案都被刪除無從查起,究竟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呢?

 

我少女時期是阿諾的鐵粉啊啊啊啊~ 這部片阿諾果然老了,但是賣力演出讓我覺得他可憑本片挽回聲勢,因為角色太討喜了。

 

 

本片的男主角傑寇特尼 (飾演凱爾瑞斯),之前他演的角色都沒有我的愛,本片看在他猛力二脫還有背部全裸露屁屁飾演正義又很奮力保護女主角的份上,有比較喜歡他。

 

本片的女主角艾蜜莉亞克拉克 (飾演莎拉康納) 演出頗有年輕版的琳達漢彌頓的女英雄架勢,未來星途頗被看好。

 

傑森克拉克飾演的約翰康納本來應該是本片一大伏筆,預告把梗破了實在可惜,不然本片的驚喜度會更高。

 

李炳憲在本片為何出現、為何追殺凱爾瑞斯沒有交代,不過他算中級 BOSS,結局還滿壯觀的。他追殺凱爾的過程算本片頗為緊張的橋段之一。但是為何沒有背部全裸露屁屁!我比較喜歡他在「超危險特工2:狠戰」裡的演出。不過他演這種超厲害殺人機器真是毫無違和感啊!(天職?)

 

本片精彩刺激、高潮迭起、而且特效精緻、場面浩大,強烈推薦大家進戲院看大螢幕,絕對值回票價!雖然男女主角的相愛感覺像是被催眠說你們會相愛似的突然愛上了 (就是感情戲很突兀的意思,阿諾跟莎拉的父女之情還比較感人)、雖然李炳憲好像是為了讓本片更精彩而出現 (而且沒露 ==> 是有多失望)、雖然其實一些細節稍嫌凌亂,不過動作片只要大綱掌握住了、劇情看懂了、動作及特效場面夠精彩不會一招半式闖江湖,我還是會給A 啦!而且本片設定2017年時人人對3C的一種執迷,真是反應出現代時事,也許再二年真的會有天網這種可怕的連線社區軟體出現呢!英文片名 Genisys 算是呼應了本片內容。

 

還有片尾有個彩蛋,不會像漫威那樣讓你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恐龍絕種,大概片尾曲播個二分鐘就會出現了,所以稍坐一下喝個水,整理一下包包,打開手機差不多。

 

本片聽說是新的三部曲的第一集。衝著對本片的滿意度,我會繼續支持第二集的!而且下一集我會考慮看 4DX 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