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我竟然會看愛情文藝片!但是當初看到預告時,還真的有點被吸引。本片算是浪漫愛情小品,也有點喜劇味道。魔術師與靈媒的組合也真的是夠魔幻了,而月光算是開啟二人的愛情之鑰,果然月亮會使人瘋狂呀!所以以後想追什麼人,帶他/她到月光下就對了。怪不得古人說花前月下,真的是有他的道理~。

故事敘述蘇菲貝克 (艾瑪史東 飾) 是個能光看一個人,或是他們的物品,就精準說出人們發生過的事件的靈媒。史丹利 (柯林弗斯 飾) 則是技巧高超的魔術師,只相信理性與邏輯,不相信感性與魔力。史丹利的好友請史丹利來揭穿蘇菲的假面具,史丹利一直出題考驗蘇菲,但蘇菲卻一再證明自己的通靈能力,最後連史丹利都相信蘇菲真的會通靈。




讓史丹利從懷疑蘇菲到拜服的關鍵,就是史丹利阿姨的一個祕密被蘇菲道出。



蘇菲要跟富家公子約會,史丹利開車載她去赴約,沒想到車子卻拋錨在半路上。



拋錨就算了,天公不作美還下起雨來,史丹利只好帶著蘇菲到附近的天文館躲雨。史丹利不喜歡天文館,覺得屋頂會打開很可怕。但是雨停後,蘇菲希望史丹利打開屋頂。結果屋頂打開後,月光傾瀉而下,美麗極了。

(謎之音:為何月光照射,沒有狼人出沒?《喂》)



後來富家公子召開舞會,蘇菲美的驚艷全場,她向史丹利告白,結果史丹利因為自己已有未婚妻奧莉薇亞,也覺得他們之間沒有愛情的可能而拒絕她。但是史丹利拒絕蘇菲之後,卻又一直心神不寧。究竟是那晚月光的魔力,還是蘇菲已動搖了史丹利的理性?史丹利只覺得以往的原則與認知都被推翻…。

艾瑪史東真的超級正,柯林弗斯演這種不擅表達感情的木頭真是駕輕就熟、入『木』三分。



追求蘇菲的富家公子感覺不是很聰明,富家公子他媽人還不錯。



史丹利最後在花園裡跟蘇菲的對話我很喜歡。



本片是沒有任何魔法,但是卻讓人覺得有魔力的電影。結局收尾很妙我很喜歡,個人覺得是呼應了蘇菲對史丹利的魔力。本片運鏡真的十分浪漫,雖然是愛情故事為主軸,卻輕鬆有趣。看來這輪月光很俏皮,推薦給相信愛情魔力的曠男怨女…哦,不對,是善男信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