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會直接講到結局哦!中間破很多梗,想燃燒小宇宙的朋友可以先看完電影再看本篇評論囉~

 

「聖鬥士星矢」可是我少女時期非常紅的漫畫,紅的程度大概是不亞於「七龍珠」、「One Piece」,後來也改編成動畫。動畫畫風比較精緻,漫畫比較粗曠陽剛,不過我二邊都有看。那時每天跟二哥都在學五位青銅聖鬥士的招式,最常用的是「天馬流星拳」(因為是主角的招式) 跟「廬山昇龍霸」(紫龍是我個人偏愛)。總之「聖鬥士星矢」雖然是少年漫畫,但我週遭幾個姊妹也是有在看的,可謂風靡萬千少男少女、刺激動漫市場、人人都稱玉樹臨風的聖鬥士 (不是每個啦,也有變態跟大叔,但大部份都是美男子)

 

「聖鬥士星矢」其實有分幾部,但是第一部的12宮黃金聖鬥士是我最喜歡的篇章。當然它也闡述了五位主要青銅聖鬥士星矢、紫龍、冰河、一輝、瞬的身世,還有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道難以解開的傷。而他們生來的任務,就是要守護雅典娜轉世的城戶沙織。而聖域的教皇說沙織是冒牌貨,因此派出聖域的聖鬥士要了結她。為了證明沙織是真正的雅典娜,五位聖鬥士勇闖聖域、通過由12位黃金聖鬥士守護的黃道12宮,直奔教皇的聖殿...。

 

劇場版的大綱大致也跟電視版相差無幾。只是電視版可以拍個幾十集來顯示12宮的黃金聖鬥士有多強,但是電影只有二個小時,只好取其「精華」,當然也因此有些改編。人物外型有重新設計過,有些人個性也有調整。有些改的比較好,但有些我比較喜歡原版。我對本漫畫的原作「車田正美」可以說是又愛又恨,因為我看了這部漫畫才對12星座的排列開始有正確的了解,但是他把雙魚畫的很爛讓我很不爽。動漫版裡雙魚還是被最弱的瞬打敗!生氣!什麼星雲鎖鍊嘛~~ 看了劇場版之後,發現有些劇情設定有更動,因此讓我期待雙魚是不是有機會有更好的下場 (說的好像穩死似的)

 

以下就是新版的五位主角,從左至右依序是冰河、紫龍、星矢、一輝、瞬。

瞬在本片還是很弱,但是造型感覺 MAN 多了。

星矢變帥了。

冰河讓我想起 Final Fantasy 某代的男主角。

紫龍還是一樣帥帥帥帥帥帥! (而且本片有露上半身,非常造福女性觀眾)

 

礙於片長關係,無法細細交代青銅聖鬥士的出身,總之他們是從小到大的朋友,然後在沙織遇到危險要暗地裡保護她。但是沙織突然遭到聖域的襲擊,所以聖鬥士現身相救,也意外揭露了沙織是雅典娜的事。

 

新版雅典娜-城戶沙織長的也滿正,但是少了原版那種女神的霸氣,而且本片一直碎碎唸又楚楚可憐的,我比較不愛這類型的女主角...。還是原版有我的愛。

 

獅子座的黃金聖鬥士艾奧里亞出現要殺掉沙織,並且拿回哥哥 - 射手座的艾奧羅斯的黃金聖衣。後來他發現沙織的小宇宙很強,就沒有殺她,只拿了聖衣就走了。

 

礙於時間關係,本片出現的黃金聖鬥士不多,打的更少,牡羊座的穆有出現,但是打都沒打就放他們走了。我覺得原版的穆比較好看,不過眉毛一樣就是了。

 

金牛座跟原版一樣粗曠,也是被折斷角就放星矢他們前進了。

雙子宮提都沒提到。

再來就是有名的巨蟹宮 - 德斯馬斯克 (因為跟雙魚並列二弱而有名),絕招「積屍氣」邪惡無比。劇場版戲份加重,比原版更變態、更搞笑、還脫光剩內褲 (但沒人想看)。紫龍脫掉聖衣用「廬山昇龍霸」輕鬆 K.O. 他。

 

來到獅子宮,星矢跟艾奧里亞陷入苦戰,完全不是對手。這時處女座的沙卡突然出現,擋住艾奧里亞,讓星矢他們通過~ 意思就是處女宮也沒演~

 

天蠍座的米羅在劇場版變成女生,很正也很強,但我懷念原版的帥哥!

 

射手宮變成由摩羯宮的修羅在那裡等著收拾星矢他們。所以摩羯宮又省略了。

 

水瓶座的卡妙是冰河的師父,也是一樣帥帥帥!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原版的卡妙。師徒的對決又是怎樣的糾葛呢?

 

車田正美真的很恨雙魚...雙魚座的阿布羅狄出場沒三秒就領便當了~啊啊啊啊啊!不過死於雙子座的撒卡之手,也好過死在瞬的手上。而且劇場版仍然沒有辜負「12宮最美的男人」的名號。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當然,阿布羅狄一掛,大家都知道是教皇搞的鬼。而教皇就是雙子座的撒卡假扮的!

 

最後當然是擊敗了大壞蛋撒卡,雅典娜執掌聖域,世界又和平了!

 

總之,劇場版改編的也不算差,順便喚起萬千粉絲的記憶。雖然我對車田正美仇視雙魚懷恨在心,但是又很愛這部故事,所以也...就算了。想想還有好幾個星座沒鏡頭呢!好歹雙魚還有三秒!而且重點是~ 有些星座要估狗圖片還很難估,雙魚圖片倒是不少!真是詭異~

 

現在東森電影台強力重播中,聖鬥士迷們,燃燒小宇宙收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