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兔的公司是服務日本客戶,所以日本黃金週公司也跟著放。因此我們當然要趁長假好好的出國去玩啦!

這次出國,我們完全是自助旅行,坐廉航、訂飯店都自己來,所以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規劃。幸好頑兔跟天神走東京就像走自己家廚房一樣,熟的很~所以路線安排很順,飯店搞定後就萬事 OK,接下來只要等出國就好啦!

本來預計是8/8凌晨,結果因為蘇迪勒颱風來襲,航班一取消就趕快重訂。香草航空的客服專線很奇怪,永遠打不進去!本來航班取消重新訂位是免手續費,但是必須打到客服重新訂位。在打不通的情況下,重新劃位雖然要多 NT$1250/人,但是出國比較重要,先出去再說了!

其實出國旅遊行李還是要以輕便為主啦!二年前秋天跟頑兔去京都+大阪,二個人行李加起來才20公斤,這次夏天要挑戰3個人行李20公斤!



哈哈哈!結果3個人才15.2公斤!我有看到空姐感覺不可思議的表情!

凌晨3:30的紅眼飛機,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在飛機上睡睡睡,下飛機就可以開始玩,因為到日本的時間是早上8點多。結果機位真是給它小~前面的如果躺下來我就出不去了!椅背不能放下很難睡,結果我整晚沒睡~日本飛機真是歧視胖子,加上客服都打不通,下次不會考慮香草了!

到了成田機場,先去買地鐵三日券(日幣1500) 還有拿地鐵路線圖,因為這次旅程大部份在東京,日本交通費貴鬆鬆(日幣220起跳),只要三天行程都有坐到地鐵絕對回本。

因為我們是7日遊,但只買了三日券,所以記得要買日本的 Suica 卡 (也有人叫『西瓜卡』,類似台北悠遊卡,注意三日券跟 Suica 都是大部份地鐵線能坐,並不是全部,買券或卡片時會有小說明書),如果常到東京玩可以保留,不常到東京玩可以在回程前退卡。



成田機場買完票後,就先到晚上住宿的民宿寄放行李,不然拖著行李去玩是很痛苦的事。雖然也可以在大車站寄放行李,但是放在晚上要住宿的地方,就不用多跑一趟,是比較聰明的選擇。

放完行李才中午,當然是先吃午餐了!之前日本吉野家感覺不錯就吃了,沒想到選項都只有牛肉飯,又沒看到喜歡的,三個人勉強選了能接受的選項,當然口味也感覺很勉強~應該沒有下次了。



為了彌補午餐的空虛感,頑兔帶我們來到淺草一家有拉花的咖啡店『Clover Cafe』,咖啡的拉花可以指定圖案哦!不過只有熱 Cappuccino 可以指定,日幣》490/杯其實很划算,值得品嚐。



喝完下午茶大概快2:00,決定坐荒川線噹噹車半日遊。噹噹車很值得特別介紹,所以欲知結果,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