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東京頭二天住宿是TOCO民宿。當初是在網站上看到濃濃日本傳統民風被吸引了,本來想訂三人房,沒想到沒訂到,只好住六人房。六人房是日幣 2900/人/晚。

TOCO 的門不是很明顯,check in 的地方看起來像餐廳。沒錯,這裡晚上是 longue bar,房客每晚提供一杯飲料 (也有調酒哦!),但也接待付費的外來客。

店面小小的,吧檯也小小的。說好的濃濃日本風呢?

原來驚喜是在客房中。我們本來以為是老房子改建的民宅,沒想到是新房子故意蓋成改建成老屋的樣子,老闆很用心哦!



我們訂的六人房是三個上下舖,而且床床相連到天邊~因為老闆給我們二個上舖一個下舖,本來是我要睡上舖;但是後來天神看我人肥爬不動,叫頑兔跟我換,真是忠心的司機啊!(被巴)



但是整棟民宿濃濃的日本風,實在讓人很喜歡~外國旅客相當多,我們另外三床都是歐美人士。

因為是民宿,浴室是共用的,而且只有二間;廁所也是只有二間。廚房也是共用,想喝熱水、想煮熱茶、泡咖啡都請自己動手囉!有二台電腦可以上網,民宿有提供 Wi-Fi 哦 (真是網路中毒者的福音)!就是完全家庭式的 fu。



TOCO 晚上12:00 到早上 7:00前是熄燈的,大門也會關閉,所以這段時間要進出的房客必須走側門。老闆會提供密碼卡,退房時得將密碼卡歸還。

太晚了,所以照相手會抖。


因為晚上有下雨,早晨起來玻璃窗上的霧氣很美。我跟頑兔本來還幻想像卡通一樣坐在長廊上吃西瓜,可惜都早午出晚歸,加上蚊子多,動畫裡的畫面只能留在心裡~。

庭院雖小,拍照起來感覺很美。


還有活跳跳鯉魚在池中,可遠觀不可抓食焉(喂!)



我們第二天有訂 TOCO 早餐 (日幣 300),感受一下日本當地早餐。他們的早餐飯糰二顆加味噌湯。別看飯糰很小顆,因為很紮實,所以吃起來還是飽飽飽~

而且二顆是不同口味,第一顆淡淡的鹹味感覺是塩味,第二顆是起司口味,很香很好吃 (因為我是起司控)!他們的飯糰沒有內饀,所以口味屬於較為清淡型。吃不完可以外帶,外帶就跟台灣飯糰包法一樣,很可愛。

味噌湯也滿好喝的,料不少還有放香菇~



別忘了房客的權利,晚上到大廳的小酒吧小酌一杯。TOCO 的調酒不多,但都滿好喝的,酒精濃度也不高。喝完助眠唷~



總之,TOCO 是 CP 值很高的民宿,難怪背包客強力推薦。偶爾旅行體驗一下跟陌生人合宿的感覺挺好玩的。這裡的房客素質都很高,不太會吵到他床房客。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