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路真漫長,看的我好累。

 

這是菲律賓首支進軍好萊塢的恐怖片,在台灣很少會看到菲律賓的電影,好萊塢電影台常常會播出一些其他國家的電影,真是可以挖寶的好電影台。可惜本片沒有讓我對菲律賓的恐怖電影像泰國那樣第一部就震憾。菲律賓還要加加油。

 

本片雖然是想要帶給觀眾比較毛骨悚然的 fu 的電影,而且又是第一部進軍好萊塢的恐怖片,其實也感覺到導演的野心,想要營造出讓觀眾皮皮剉、想叫叫不出來的感覺。但是拖沓的劇情、不明所以的追殺,最後的翻轉也毫無驚喜可言 (因為我看完第二段大概猜出來了),所以本片除了化妝技術不錯之外,實在也沒其他可以稱讚的了。本片走的是一半殺人魔一半靈異的路線,殺人魔本就非我菜 (路克伊凡斯例外),然後殺人的過程又拖拖拉拉,要殺不殺,我也沒感受到什麼恐怖。靈異的部份更加詭異 (不是指氣氛),第一段感覺是為了嚇人而特別舖出來的,其實拿掉也沒什麼。本來看片名,我還以為是「路」的問題,結果還是回歸到人。那也沒有關係,但是本片要好萊塢不好萊塢、要因果報應又不因果報應的,什麼都做一半,所以也就要恐怖不恐怖的。

 

故事分為三段,第一段是2008年、第二段是1996年、第三段是1988年。

 

基於光陰似箭、人生苦短、生命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的原則,本篇影評會直接破梗,也會寫到結局。如果想看本片的人請在此停止轉動滑鼠的手唷~

 

「第一段:2008年」

第一段是珍妮的男友布萊恩要教珍妮跟艾拉這對姊妹開車,布萊恩這豬頭想抄捷徑,走到公路旁的私人道路上,結果突然出現一輛無人駕駛的紅色轎車跟著他們。而路明明只有一條,卻似乎一直無法走到出口....。

 

我覺得本片這一段的三個主角實在很雖小,什麼也沒做,只是走錯路,然後就被鬼魂糾纏不休。雖然布萊恩白目死不足惜,但是不明白鬼魂為什麼追殺他們。如果是怨氣難消,要見人就殺倒也罷了;可是最後卻又留下一個活口。總之本段最後的連結我看的霧煞煞,難道是因為跟冤魂同名所以得以倖存?那另位二個死心酸的?奇哉~怪哉~

 

雖然最後靠著艾拉因為被鬼抓走,還進入時空旅行回到12年前案發現場,親身經歷了被殺人魔追殺的旅程,才得以找到真兇.... 雖然台灣也聽過類似的事件... 但是我真心覺得導演處理的很不好。不過艾拉是應該活下來,都瀕死經驗二次已經很可憐了,再領便當也太沒人性了。不過恐怖片有人性的都是死者 (喂)。

 

本段是純靈異的一段,沒人知道的小路加上夜晚,是導演很好發揮的一段,本段也是三段中最有恐怖氛圍的一段,鬼魂的化妝技巧也很棒。雖說如此,但我沒有被嚇到。因為其實很多地方都預期的到。不過有一幕二姊妹在車上被鬼嚇到的一幕處理的不錯。因為是唯一比較可怕的一幕,就不破梗了,這樣看的時候才有被嚇的樂趣及感覺。

 

本段不但證實了白目無藥醫,白目還可能沒命回家。大家要戒之慎之啊!

 

 

「第二段:1996年」

第一段事故發生前,有一位婦人到警局,警察看到她都躲。原來是因為她的二個女兒喬伊跟艾拉12年前雙雙失蹤,一直沒有線索。她每天都來警局詢問新的進展。其他警察覺得這案子又難又爛不想處理,而才來二個月又剛升職的新警察很熱血的說要幫她處理。本篇就是講這12年前喬伊跟艾拉的遭遇。基本上,本段就把梗破光光了。

 

艾拉跟喬伊一樣是開車在第一段故事的路上,結果車子拋錨了。打開原來是引擎太熱。剛好一個小鮮肉路過,她們問他知不知道哪裡有水。小鮮肉說家裡有,要她們跟他去家裡取水。雖然等了一陣子艾拉覺得有異,想帶喬伊逃跑,可惜為時已晚,他們被小鮮肉襲擊,關在他的家裡,然後小鮮肉開始毆打喬伊....。

 

雖然小鮮肉長的算可口,但是我覺得他演戲有點出神的狀態,那種心理扭曲的變態表現不太出來。而且他還打不過艾拉,因為艾拉比他恰。這是要怎麼當殺人魔啊?

 

還有本段真的有點冗長,看的我哈欠連連,節奏感太緩慢,殺人沒什麼亮點。本段純看小鮮肉。

 

當然,最後二姊妹命喪小鮮肉手下。妹妹喬伊被毆打致死,姊姊艾拉被殺人魔開自己的車撞傷後,頭被套塑膠袋放在車上,最後被燒死,算是死狀悽慘。只是我覺得既然後面有車在追,為什麼還要在馬路上跑?跑到旁邊的樹旁,搞不好殺人魔會因此撞到樹後昏迷或因為自撞後不能動,搞不好可以反客為主把殺人魔幹掉或逃出生天呢!我是建議把殺人魔做掉,因為殺人魔如果沒讓他斃命,再醒過來通常完蛋的是主角。

 

 

「第三段:1988年」

本段是變態殺人魔養成教學。基本上變態殺人魔都是因為有受虐的童年導致性格扭曲,他們殺人是因為兒時的陰影,但陰影也同時產生某種快感,使得他們欲罷不能 (不是我說的,是看了一些殺人魔電影跟 CSI 都闡述差不多的情形)。

 

小鮮肉小時候母親對他極為嚴厲,甚至近乎虐待。他很怕媽媽,卻又很愛媽媽,簡單的說是戀母情結。母親常常把他們關在櫃子裡,也不許他到外面,又一直灌輸他女人很髒的觀念。後來一位清純小美女到他家洗衣服,她不知道她面對的是還未成型的小殺人魔,跟他親近的結果就是沒命啦。她就是臉被毆打而死,小殺人魔還把她被打傷的部份蓋住,藏在櫃子裡怕媽媽看到。

 

後來父親終於無法忍受母親對兒子的虐待行為,把妻子殺了,兒子看到母親的屍體被丟在坑裡,這些都形成了他日後的變態行徑....。

 

小正太的演技比小鮮肉好。媽媽的演技超優的!爸爸也不賴。然後小正太好像有陰陽眼。本段算是演員演技比較優的一段,不過一樣有點拖,但比第二段好看。

 

可憐的美少女。

 

父親看到美少女的屍體後整個崩潰大哭,後來自殺了 (感謝網友告知)。不過在殺人魔的心裡,顯然母親地位權威許多。所以爸爸的結局不重要 (父親真可憐)。

 

最後因為2008年的艾拉經歷了觀落陰的時空旅行,一看到二個月的熱血警察,馬上認出他是12年前的小鮮肉殺人魔。小鮮肉開槍反擊打死長官,開車逃逸,逃到12年前他遇到艾拉跟喬伊的地點時,車子突然熄火無法發動。這時他看到二姊妹的鬼魂在車上,而艾拉逼他用手槍自殺....。然後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故事劇情來說還算OK,雖然人不人鬼不鬼的 (是這樣形容的嗎) 類型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氣氛及節奏掌握失準,到了後面只覺得怎麼還沒結束,算是失敗的恐怖片。而且我覺得第一段可以不用死人的,只要艾拉一時找不到就行了。就是有些人便當領的很不值,感覺是為了領便當而領,不是會影響劇情的橋段。不過難得看到菲律賓的恐怖片,太無聊還是可以稍稍打發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