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著是一種魔性。

 

其實我真的沒聽過這部片,只是因為剛好看到片名覺得是恐怖片所以想看。想不到男主角竟然是「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裡飾演芬尼克的山姆克萊弗林!他在本片飾演有點內向又不擅交際的男大生,跟芬尼克真是180度反差呀!而且在本片有幾分神似本人的天菜尼可拉斯霍特!所以可以把山姆克萊弗林編入後宮 (劃錯重點)。

 

本片基本上演員就是五個人演,雜魚只是串場不重要。

 

本片男主角:飾演負責攝影記事大學生布萊恩的山姆克萊弗林。真是俊美呀!

 

本片女主角:飾演被實驗的女孩珍哈波的奧莉薇亞庫克。演技頗優,長的也挺正 (當然本片比較不容易看出來),令人印象深刻。

 

飾演喬瑟夫克普蘭教授的傑瑞德哈里斯,也就是「福爾摩斯:詭影遊戲」裡的莫里堤教授。專職的教授演員?

 

飾演教授女助手克莉絲的艾琳理查茲。長的很正,演技也不錯。

 

飾演男助手哈利的羅里弗萊克拜恩,也是克莉絲的情人。真是賺到!

 

這五位都算演技頗優,而且男女主角真的表現不俗,四位年輕演員兼具長相及演技。本片對我來說並不恐怖,不過由於真實與靈異難以確認的氛圍處理的不錯,所以個人覺得算是佳作。

 

故事敘述原本研究變態心理學的克普蘭教授一直堅持惡靈是人的負面能量產生出來的氣場,因此把人的負面能量逼到極限之後將所謂的「惡靈」引出人的體外,就可以消滅惡靈。好吧,雖然不知道教授哪裡來的餿主意,可能變態心理學研究多了,所以受到影響。不過顯然被判定有精神病的珍、他的二個助手克莉絲及哈利都滿相信這個論點。克普蘭教授覺得珍會有精神疾病、覺得有看不到的人在她附近,就是負面能量所引起。所以他要幫珍將負面能量催緊崩 (台語),這樣負面能量就會脫離珍的身體,進而可以用科學儀器消滅這負面能量。而布萊恩只是被找來作攝影紀事,他對教授的論點處在一個還不明白的狀態。

 

當然教授的論點是引起爭議的,而且在他播放之前的病人大衛的實驗影片後,學生因為病人是小孩覺得教授太超過而抗議。之後顯然原本贊助的機構終於發現這個理論太蠢太虛幻了,也因為看不到什麼成果而終止了贊助。

 

後知後覺也不算是太笨的贊助機構。

 

克普蘭教授沒辦法,只好把珍移到一個老舊房子繼續他的實驗。然而隨著實驗的日子越來越長,布萊恩開始發現拍攝到一些奇怪影像,而一些詭異的事情也陸續發生。珍又一直說一個叫伊薇的女生纏著她不肯走。究竟珍只是一般精神病患,這一切現象是如克普蘭教授所說的負面能量引起的現象;還是真的有惡靈纏著珍呢?而且克普蘭教授越來越激烈的實驗,珍幾乎受盡折磨,讓布萊恩越來越無法認同教授的理論及作法...。

 

有這麼帥的攝影師,難怪珍會心動呀!

 

其實珍到後面的實驗真的滿可憐的,看的我也難受。

 

珍穿這件綠色洋裝時就看的出來她其實滿正的。

 

本片的結局算是有二個小翻轉,還滿有梗的,我有被驚喜到,這也是為什麼能彌補本片不是太恐怖的原因,劇情算是有些新意。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本片號稱真人實事改編,所以劇本已有藍圖,架構也就相對完整。

 

另外就是實際鏡頭與偽記錄片的形式交替出現,幸好手持攝影的部份並不太晃動,所以不會暈。敘事也算流暢,沒有拖沓,是不錯的恐怖小品 (畢竟才5 個人,總不能說是鉅作)。另外有帥哥美女就是有加分,而且二位女角都有露點,真是優待男性觀眾呀 (整個劃錯重點)!有機會看到第四台有播出時,真的可以一看,個人還滿推薦。只是第四台當然看不到露點囉 (喂喂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