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之前我看到片名時,以為是文藝劇情類型的電影。本人號稱沒心沒肝沒肺沒感情,所以感人肺腑的文藝愛情或親情的片子通常是謝謝再聯絡。不過如果是姦情片我倒願意看看。因此,那時我覺得這片名好長好特別,但是也就僅止於此。我是現代文盲之貴腹,完全不知道這是由香港十分火紅的網路小說改編的,作者叫 Mr. Pizza (為什麼不叫炸雞呢?) 。都是字嘛~ 太多了我就看了會睡嘛~ 而且我因為電影所以找了網路小說來看,我真佩服看的懂的人。敘事是用一般中文書寫沒問題,但是對話都用粵語書寫,天啊~ 我看不懂粵語啊!所以看完一段也就放棄了~ 有網友說他們是用 google 翻譯翻對話看的,我真的對此毅力十分景仰,有如綿綿細雨下不停呀~ (這景仰也真小)。將來我有一天寫小說的話,我也來寫個台語對白!氣死我了~


本片主要演員群。


這部電影又是無聊在家轉電影台時轉到的。一開始的片段就是上車的各個主角的簡單交代,這段當然看起來很平淡無奇了。直到他們在路上看到車禍,司機呼叫救護車後進了獅子山隧道,出了隧道之後突然路上整個靜悄悄的,沒人也沒車,也聯絡不上任何人,連警察局都打不通。四個大學生在香港中文大學下了車,這時已經有一個同學好像病了倒地;其他人開始感到不安,下車前互相留下電話號碼,以備不時之需。游梓池 (黃又南  飾) 跟 Yuki  (文詠珊  飾)  及阿信 (徐天佑  飾)  一起下車,阿信去看有沒有回九龍的車先行離去,而阿池不放心讓 Yuki 一個人走便跟她一起回去。路上阿池看到戴防毒面具的黑衣人,驚嚇之餘再回頭看 Yuki,Yuki 卻變的邪惡恐怖!阿池大為驚恐,轉頭去面具人已經不見,而再回頭 Yuki 又回復原樣...


本片最重要的三個角色:Yuki、阿池、阿信


我覺得 Yuki 滿正的,阿池不算帥但頗有型。


阿池回家後覺得不對勁,擔心女友阿怡的安全而騎單車前往九龍;這時生病的學生突然死亡,其他三個大學生奪門而出;在公路上與阿池擦身而過,阿池見他們有異樣便閃躲快速離去,而三個大學生也相繼死亡...。阿池騎過原來獅子山隧道到了九龍,跑到女友家卻仍是空無一人。 這時突然阿池的手機響起,不只是阿池,大家的手機都同時響起,而電話只傳來一陣很刺耳的聲響就斷了。發叔 (任達華  飾) 趕緊發簡訊問大家是否平安,並約好第二天早上在茶餐廳集合開會。


而大家到達茶餐廳後,阿信有把昨晚的怪異聲響給錄下來,正在解讀時,大家手機又同時響起,又傳來怪異的聲響...。


究竟這怪異的聲響是誰發出的?從哪裡發出的?為什麼阿池等17人會進入無人的大埔?原來的居民為何憑空消失?大學生們為何突然離奇死亡?這一切的謎團,能否得到解答?



其實本片真的帶給我不少驚喜!它算是帶點科幻、又頗為驚悚、也帶點幽默,B級片元素不少。片中最強烈的還是詭譎氣氛,然後有些人死法還滿噁的,這些都出乎我意料之外 (要吃黑肝標驚風散)。看了這部電影,再看看台灣的電影,總是脫離不了青春勵志的狹隘主題,實在感慨呀!台灣也能拍出很有質感的好電影,只是主題過於侷限,也難有創意突出的劇情。近期台灣開始拍一些恐怖片,算是慢慢有所突破,希望能再接再勵。


話說回來,電影聽說跟網路小說出入頗多,有些網友覺得本片政治色彩濃厚,但我沒感覺耶!它也許有嘲諷一些香港現代的情景,但像我這種跟政治很不熟的人來看,就是有些嘲諷幽默了。可見心中無礙,看本片也無礙。你若要戴著政治的眼鏡去看它,那處處是政治意味;你若放下,那本片處處是奇想。(現在是佛法時間嗎?)


但我必須坦白說,本片十分天馬行空、創意十足,但劇情有些交代不清,結局也沒有說明清楚,我認為導演這樣的安排是想有別於小說,小說就有把一些細節交代清楚。本片風格十分強烈,不是大眾會喜歡的電影,但是喜歡的人一定會極度愛上它。其實我滿喜歡的本片的編排,即使感覺到世界末日,前路茫茫,卻寧可航向未知的旅程,也不願坐以待斃。以末日(?)電影來說,它算是比較光明的。


以我來說,個人相當喜愛這部電影,不論是它的幽默、緊張、驚悚或恐怖,即使中後段有一段戲感覺有點拖戲,但瑕不掩瑜,我也很愛它的結局,可以做為一個恩丁,也可以接著拍續集。不過希望如果有續集不要拍爛呀!與其如此不如就停在這裡,留給觀眾想像空間更好!


最後總結,本片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阿信,聰明又帥又冷靜的男生就是能勾引我 (誰勾引你了),一定要放張獨照的呀!(擦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