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就是經典,大師就是大師。


在看完「鬼哭神嚎:惡靈15」覺得實在是喜劇來著之後,心裡就一直想著有沒有機會看到舊作。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其實苦的不是我),竟然真的有機會重溫舊夢 (可見小時候常作惡夢)!莫非是肖感動天 (起肖的肖),讓我有機會一睹舊作的風采~!本片是由舊版「德州電鋸殺人狂」導演胡比托柏執導,由大導演史帝芬史匹柏擔任編劇及製片。雖然已經是三十幾年前的舊片,卻比現代許多恐怖片來的精彩。本片不是多恐怖,但它將許多元素綜合的很好,氣氛的蘊釀的恰到好處。驚悚的片段張力十足,其中撕爛臉的片段更是讓我慘叫、哀號、起雞母皮~。


舊作不像新作那樣陳述搬家的部份,一開始就一家人住在這棟屋子裡,然後晚上爸爸忘了關電視就睡著了。最小的女兒卡洛琳 (海瑟奧克露) 半夜醒來,對著都是雜訊的電視機大聲說話,把全家人嚇醒。接著家中院子種的花枯萎、電器常常時不時發出不愉快的聲響、廚房的椅子會自動站立在桌上、人坐在廚房的地板上會自動滑行.....等等,讓父親開始感到不安。這時家裡正在建造游泳池,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突然樹妖抓走哥哥,父母趕去救哥哥,回頭發現卡洛琳不見了!父母心急如焚,先回房間看卡洛琳是否被壓在衣櫥底下、父親還跳進游泳池找人,但都不見人影。這時家人絕望的回到屋內,卻從電視的雜訊中傳來卡洛琳的聲音!為了救回女兒,父母找上大學裡的靈異學教授及她的組員來幫忙救回卡洛琳。但這事超出教授能力範圍,其中一名組員也被嚇跑。因此教授找來另外一位靈媒來合力救回卡洛琳....。


卡洛琳一家人跟不夠力的靈異學教授和組員。


本片相較於新作,幾乎是完勝!要喜感也有好笑的部份,像特寫之後的下一秒畫面,讓觀眾知道過程發生什麼事,還滿有漫畫風格的;節奏也算明快,完全不浪費時間也不會像流水帳那樣交代;要溫馨,舊作的家人感情比較凝聚,尤其是媽媽對女兒的愛;說到恐怖,撕爛臉的地方我真的有尖叫,媽呀!好噁~~我一直叫到他撕完 (好像怪怪的)。還有樹妖以及最後結局的部份也是很有壓迫及緊張感。在那個電影還沒分級的年代,好處是導演創意隨便玩,缺點是本來以為普遍級的電影,會不小心出現幾幕限制級的畫面 (不是養眼的那種)。


好萌好可愛的卡洛琳,可惜年紀小小就去世了。是說小朋友睡覺旁邊要擺這麼恐怖又大隻的小丑娃娃嗎?


讓小丑娃娃看你睡覺不會作惡夢嗎~?


樹妖這段真的很緊張刺激。奇怪,三十年前的恐怖片怎麼反而比較嚇人?


靈媒本身就長的很有喜感,講話更加重這種感覺。


總之,本片算是讓我驚艷。因為三十幾年前,特效那麼差的年代,卻能有這麼好看的恐怖片。它是一個故事,內容很飽滿卻不混亂。雖然是恐怖片,但不是為嚇人而嚇人,有一個主題在。而且本片強調家人親情的力量比恐怖還多,所以本片不算太恐怖,但是絕對好看。以前的電影就是有滿滿的創意及想像力,還有豐富的劇情,只是特效比不上現代。不過其實我覺得本片的特效不輸新版耶!大概因為新版的特效也不怎麼樣哈哈哈~ 如果找的到,強烈推薦一定要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