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空版的浩劫重生,恭喜雷利史考特大導終於回神了!

 

其實太空科幻片一向不是我的心頭好,不過自從「地心引力 (Gravity)」之後,我也開始不排斥看這類型的片。本片當然也不是我一開始想看的電影,因為我沒有愛麥特戴蒙,從來沒想過把他收在後宮。不過本人腦波很弱,基本上只要影評都好評,加上朋友邀約,我一定會看。所以頑兔一找我,就二話不說去看了。

 

本片並不像「地心引力」那樣是麥特戴蒙的獨角戲,雖然他是撐起本片的靈魂人物,前期也是靠他自己的能力而得力活下去。但到中後期還是靠團隊合作 (NASA、組員與男主角的聯繫及合作),所以本片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獨角戲。當然,很多事情還是要靠男主角獨立完成,而這部片也可以讓大家看到一個求生的意志多麼堅定,還有團隊的情感,及在太空中人類是多麼的渺小。本片也算是導演雷利史考特的回神之作,之前的「普羅米修斯」讓我看完翻了三天的白眼 (翻的眼睛很累)。本片劇情、節奏掌控不錯,偶爾來個意外叫人失望、想到解決或補救方法時又讓人振作。偶爾又來些詼諧的笑點調節氣氛,可說是部佳片。當然,劇情結構能這麼完整,也是因為本片是改編自網路小說的緣故。

 

故事敘述露易絲指揮官 (潔西卡雀絲坦  飾) 帶領小組人員到火星上出任務,結果遇到火星風暴,馬克瓦特尼 (麥特戴蒙  飾) 被碟形天線擊中而飛離,強烈的風暴使的能見度很低,加上馬克的太空衣無法偵測到生命訊號,所以指揮官及組員以為馬克已死,只好丟下他返回地球。沒想到天線插入馬克的身體,雖然害他受傷,卻也剛好堵住太空衣的破洞,反而保住他的性命。但是馬克在同伴已返回地球,一個人獨自留在火星,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能夠生存下來嗎?下一組太空人到火星會是四年後,有辦法撐到那時候嗎?而且四年後的落點是在距離3200公里的隕石坑,又要如何到達那裡呢?

 

露易絲指揮官跟他的組員們。

 

幸好馬克是植物學家,又懂化學,利用居住艙的設備及現有資源在火星種植植物,得以延長活命的時間。

 

火星景色很美卻很貧瘠,一眼望去只有石與沙。

 

馬克這段自己拔出天線的戲看的我痛死了,還有最後因為糧食不足而暴瘦也令人想在他臉上寫個慘字。(頑兔問:但是為什麼他臉還是圓圓的?籬心想:可能是因為有些人最後才瘦臉吧!)

麥特戴蒙真的十分敬業,讓我非常的佩服!對他的景仰沒長江也有淡水河 (好像不成比例),但還是沒有想要把他編入後宮。

 

西恩賓堪稱是電影界的衰人衰事代表,本片也輪不到他死,但是就沒了工作。難怪他如此不路~~

 

潔西卡雀絲坦飾演的露易絲指揮官,勇敢又果決,是本片的女性亮點! 

 

本片相較於「地心引力」沉重的步調,是一部比較充滿正向思考的太空科幻災難之作,其中也不乏有趣的對白及互動。當然,雷利史考特及 JJ 亞伯拉罕都是擅長科幻電影的導演,各有特色也各有其擁戴粉絲。不過雷導顯然較為擅長塑造女性英雄角色,本片露易絲指揮官可謂巾幗不讓鬚眉,十分有擔當又有決斷力,擔任指揮官實至名歸。

 

火星及外太空的景色構圖都相當的美,也有種人在宇宙中十分渺小的感覺。如果喜歡「地心引力」或「阿波羅13」等太空科幻類型的電影,就會喜歡這部片。推薦給喜歡研究宇宙瀚浩與銀河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