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傑克曼是討人厭的中年大叔,雪歌妮薇佛的角色誰來演都可以。還有中文片名取的好爛,害我以為是情慾片而期待著 

 

如果你是衝著上述二位明星想看這部片的話,真的不要浪費時間,因為這二位在本片中的角色不是欠揍,就是存在感很低。看了會把偶像變嘔象 (嘔吐的對象),這樣對身心健康不好。

 

本片除了查皮 (就是海報上的機器人,沙托科普利配音及肢體動作) 跟眼鏡仔之外,其實還有二位很重要的演員根本沒機會上海報,真正的女主角應該是飾演尤蘭蒂的安莉迪圖瓦。男主角算是飾演迪昂的戴夫帕托,但飾演尤蘭蒂男友忍者的沃特金都鐸瓊斯戲份也不少,也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男主角。當然,如果不是一定要人類當男主角,那男主角就是機器人的查皮無誤。

 

故事是敘述迪昂設計了機器戰警 (就是跟查皮一模一樣的機器人) 協助警察出外勤而聲名大噪,公司也因為機器戰警賺進大把鈔票,因此總裁布萊德利 (雪歌妮薇佛  飾) 極為看重他。相反的,摩爾 (休傑克曼  飾) 設計的麋鹿因為笨重、體積大,加上武器毀滅性強、不夠靈活等缺點,不為警察單位喜愛,在公司地位也低落,預算一再被砍,因此視迪昂為眼中釘。迪昂後來致力於人工智慧開發終於成功,想灌到機器戰警上,布萊德利卻不批准。這時剛好機器戰警22號被罪犯槍砲重擊,身體毀損不能再用,準備送去銷毀。但迪昂為了實驗他的人工智慧軟體,偷偷保留22號的身體,並偷了公司金鑰,準備將軟體灌在22號身上。

 

科學家的瘋狂如同一把雙面刃,有時造就人類的進步,但也同時帶來毀滅人類的可能。

 

摩爾在本片個性機車、小人、陰險之外,那個髮型是怎麼回事?休傑克曼曾經是我最愛的後宮男寵之一啊啊啊啊啊~~ (看了本片立馬打入冷宮)

 

雪歌妮薇佛在本片存在感好低好低的~

 

而另一方面,忍者、尤蘭蒂及美國仔三人組跟希伯交易時被機器戰警搗亂,希伯要求忍者三人限期內給出幾千幾百萬美金 (我忘了),否則宰了他們。尤蘭蒂想到搶劫機器戰警創造者的控制器,用來反控制機器戰警,然後利用它們幹一票大買賣好還給希伯,順便金盆洗手。他們挾持迪昂要他交出控制器,但機器戰警是中央遠端遙端,並沒有所謂的控制器。而這時忍者他們發現了22號,迪昂只好當場把人工智慧灌入22號身體。灌入之後,22號開始像嬰兒一樣探索世界,尤蘭蒂很喜歡這樣的22號,給他取名叫查皮。忍者看迪昂沒用了,就把他趕跑了。後來,迪昂還是偷偷回來探望查皮,尤蘭蒂並不那麼排斥迪昂,也任由迪昂給它教育。

 

而忍者急著要利用查皮幹一票大買賣,開始逼查皮學習丟到壞人堆裡學習生存及反擊;又教它學射擊及一些做壞事其實並不壞的概念,還讓它以為殺人是睡著了。而這時,虎視眈眈的摩爾急欲處理掉機器戰警好讓麋鹿成為警察的主戰力,這時發現金鑰被迪昂拿走,而打算對迪昂出手...。

 

忍者跟尤蘭蒂算本性不壞,尤蘭蒂更是對查皮付出許多母愛。忍者差一點,不過也是底層社會為了生存的必要之惡。至少二人之間的感情很真。而且他們二人演出生動,硬是搶走本片所有演員的光采。

 

本片我是在網咖租藍光 DVD 看的,DVD 有另一個隱藏版結局,其實個人覺得隱藏版結局比較能發人省思。但應該是考慮到可能引發的恐慌,所以結局改成現在電影版的結局。本片其實劇情緊湊,算是滿精彩的,當然也免不了有些說教意味。人類總是想要自己當神,創造出擬人的事物,卻又往往無法掌控。而當學習進化的速度超乎想像的時候,會引發的後果只怕也不是人類所能承受的。哦,這種說教太煩了,我的腦神經沒這麼大容量。所以這些留給看完電影總是能發掘一些背後涵義的高人去剖析。

 

直接來說,本片其實爽度很夠,槍戰拍的頗為刺激,就連公司內部的一些爾虞我詐的部份也拍的頗精彩,其實看大螢幕滿過癮的。但我還是對休傑克曼的大叔造型很有意見,也證明了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之理。還我帥帥的休傑克曼啊啊啊啊啊~ (尖叫)

 

本片算是中上之作,扣分的原因就是休傑克曼本片造型大扣分!(是有多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