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有部電影讓你覺得胖胖的活著其實是件挺美好的事 (完全劃錯重點)。

 

萬聖節快到了,第四台又開始陸續推出鬼片 (YA!!),最近應該有不少文章可寫。早期恐怖片很喜歡改編史蒂芬金的小說,我後來發現史蒂芬金的故事的確都有詭譎的氣氛,故事也頗有內容,不是為恐怖而恐怖,通常都帶有點因果的味道,難怪美國人愛拍他的作品。其實以西洋恐怖片來說,我也滿愛看史蒂芬金小說改編成的電影。就算不是太恐怖,至少劇情不會空洞,而且會有濃濃的詭異氣氛還是挺不錯的。

 

故事敘述比利 (羅伯特約翰伯克 飾) 是個很胖也很厲害的律師,雖然在減肥但一直沒有奏效。一日,幫黑幫老大打贏官司,跟老婆和朋友到餐廳慶祝後,開車回家路上不小心撞死了吉普賽老太太。比利利用他跟法官和警察的好關係逃過牢獄之災,而且法官本來就討厭這群吉普賽人,覺得他們是髒亂與病菌的根源。第二天,吉普賽國王,也是老太太的父親,突然出現在比利面前,摸了他的臉,說了一個字:「Thin。」

 

比利原本的腫樣應該有我的二倍不止,在他面前我算S 號~ (灑花)。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讓人摸你的臉 (不對吧!)。吉普賽國王的臉好詭異啊!是因為106歲的緣故?

 

之後比利開始迅速消瘦。一開始比利還滿開心的,但是後來發現他不吃減肥餐也繼續瘦,一天攝取一萬多卡路里依然持續瘦下去...。這種瘦法真的很可怕啊!比利都吃的像餓死鬼投胎那樣了卻還是瘦~我覺得這個演員真的很敬業!老婆海蒂跟醫生都叫他去診所檢查病因,但檢查結果卻沒問題。

 

就在他覺得不對勁的時候,他發現法官老婆後來一個人到餐廳用餐,醫生說法官出城去了。比利不信,跑到法官家問法官老婆,結果法官老婆問比利是不是有被吉普賽老人碰到身體,是不是對比利說了什麼?她說那天她看到吉普賽老人摸了一下法官,說了一個字:「Lizard (蜥蜴)」。後來法官身體開始長出鱗片...法官只好住院避開外人,而對外謊稱他出城了。法官老婆因此很恨比利,覺得是他害了法官。

 

律師的女兒看不下去父親一直狂吃的像餓死鬼卻還一直消瘦,壓力大到只好去住朋友家。

 

律師的老婆海蒂長的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吉普賽國王的曾孫女更正。

 

後來比利想到警察也涉入其中,趕緊去找他。果然,警察也受到詛咒了。警察的全身皮膚已經長出一堆怪東西。警察拿槍給比利,要比利殺了吉普賽國王以示報復。比利不肯,逃了出來之後聽到屋內槍響,警察大概自盡了。比利後來發現海蒂跟醫生有婚外情,再也不肯回到醫生推薦的診所去。後來比利再打給法官,法官老婆說法官自己開車撞向油罐車而死,也算是個幸福的結局...。比利更加難過,知道自己死期將近。

 

後來找了開頭幫他辯護的黑幫老大幫忙,讓吉普賽國王解除比利身上的詛咒。究竟比利能成功的讓吉普賽國王幫他解除詛咒嗎?還是真的就瘦到死....?

 

我真的很佩服羅伯特約翰伯克,他前面的胖也許是特殊化粧而成,但他後面瘦下來一定是自己為戲減肥的。最後瘦成這樣,好可怕啊!但也好敬業 (肅然起敬)。

 

本片雖然是 very old 的舊片,但是精彩度跟詭異程度完全不輸給現在的恐怖片。而且史蒂芬金的故事結局我都滿喜歡的,有時是開放式的,有時是一個固定的結局,但重點是收尾都收的很好。有些恐怖片前面好看,後面收尾太爛,毀了整部戲。但現在發現一些舊的恐怖電影的氣氛與劇情比較紮實,大概是因為以前特效比較差的緣故吧!所以反而會著重在氣氛與劇情上。最近 Cinemax 有在重播,個人很推薦。不算恐怖,有些細節也許也沒有交代的很清楚,但是本片詭譎氣氛濃厚,絕對不失為一部好的恐怖片。

 

詛咒是一件可怕的事,你想要用詛咒來消滅你仇恨的對象,卻有可能被它反噬或反撲到你愛的人身上。恐怖唷~恐怖唷~

終於又看到一部好看的恐怖片了!(喜極而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