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中的經典鬼片之一。能看到另一個世界,是天賦也是詛咒。

 

其實早期香港恐怖片有幾部真的拍的很不錯,讓人~毛~骨~悚~然~,晚上不用開冷氣都覺得陰涼涼的,身上的汗毛站一整晚真是辛苦了。「見鬼」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本片不僅讓導演彭氏兄弟打開知名度,女主角李心潔更是一舉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男主角周俊偉的存在感較低,不過人帥有加分 (本人很膚淺的)。本片當年口碑及票房雙贏,氣氛十足不說,前因後果也交代完整,難怪後來好萊塢要買版權拿去重拍 (好萊塢版叫「變眼」,但英文片名都是「The Eye」)。不過好萊塢重拍版我還沒看過,有機會再來觀賞。

 

本片的梗真的很多,中間翻轉,結局又再翻轉,當年讓我在電影院驚呼連連。不只是因為電影本身恐怖,更是佩服編劇怎麼能想到這麼多梗!而且結局收的很好,我本來以為會爛尾,沒想到連結局都 perfect!本片我真的給10分滿分,如果沒看過香港版本,建議一定要找來看。好萊塢電影台最近有重播,也可以翻閱一下節目表。

 

故事敘述趙嘉汶 (李心潔  飾) 自幼失明,後來終於有機會能移植眼角膜重見光明。但是術後她一直看到一些奇怪的影像,而且其他人都沒看到。之後她更發現自己能看到陰間使者 (黑衣人) 把生命將盡的人帶走...。這些幻象困擾著她,讓她無法正常生活。而她的術後輔導醫生 (周俊偉  飾) 發現她的狀況,決定幫她找出眼角膜的捐贈者是誰,以及背後的故事為何。

 

男女主角真是登對,雖然周俊偉看起來奶油了些,但還是不錯啦。

 

電梯這一段,當年電影院很多人叫呀~


 

「有沒有看到我的成績單?」這段滿可憐的~

 

這一幕是關鍵啊啊啊啊啊~

 

本片的故事劇情無法透露太多,是因為這樣就會破壞觀影的樂趣。總之,看了這部片,再比較近幾年的恐怖片,只能搖頭嘆息呀~ 雖然現在特效大躍進,但劇本卻沒有隨之躍進,反而越來越空洞了。本片在恐怖之中,也帶有一些溫馨感。而且女主角又堅強又勇敢,內心真的很善良。李心潔表現相當突出,可說是本片的靈魂。

 

當然,經過多年好友的培訓,現在恐怖片比較難讓我尖叫。不過說到毛骨悚然,本片絕對是可以嚇死一堆人的毛。如果跟我一樣特別愛好靈異口味的恐怖片迷,本片真的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