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your head (小心你的頭)。

 

本片是十幾年前的老電影了,當年還是恐怖片初級班的我,對於砍頭的畫面也是皮皮剉,不像我的死黨 38 還能一邊吃爆米花一邊看開腸破肚,越血腥越開胃那時的我可謂膽小如鼠。但是經過十幾年的培訓,現在看這部片覺得血腥度不是那麼高,而且衛視西片台晚上 9:00 播出還一刀未剪,但是我也是一眼都沒閉的看完,我長大了 (喜極而泣)。是說現在電視台的尺度真是越來越寬也越怪了~。砍頭不用馬賽克,但是抽煙卻打馬賽克,害我看到馬賽克抽煙畫面都好好奇那一根是什麼............牌子的香煙 (轉很硬)。

 

早期提姆波頓號稱是鬼才導演,他的電影都有一種黑暗且魔幻的風格,是我很愛的調性。他跟強尼戴普當年可說是黃金組合,只要他們兩個合作的電影,不但好看,而且都大賣。只是後來提姆波頓導了幾部爛片,強尼戴普也演了幾部爛片,二人後期合作的電影也不盡理想,聲勢再不如前,十分可惜。本片是我很愛的恐怖片之一,黑暗魔幻的風格,以及無頭騎士出現前的壓迫與詭異感掌握的很道地,結局的翻轉也十分精彩。

 

本片另一個亮點是女主角克莉絲汀蕾西,她的金髮古典造型真是正翻了!跟她在「阿達家族」飾演的星期三真是天壤之別呀!她很適合走這種驚悚怪怪路線,有一種神祕又帶點邪氣卻又看來純真的氣質 (是人格分裂嗎)。

 

 

電影一開始是一個老人晚上坐在馬車內,然後駕馬車的是年輕人,天空傳來閃電,然後一個身影經過馬車,聽到刀劍咻咻的聲音。老人覺得奇怪,探頭往外看,駕馬車的年輕人頭已經不見了!老人嚇得趕快跳車逃跑,逃跑這段還滿緊張的,但是最後還是難逃人頭落地的命運。

 

畫面轉到紐約探員伊卡布克萊恩 (強尼戴普  飾) 覺得辦案應該追查死因及講求證據,但是那時代還是個憑直覺辦案的年代,警察不想追究太深。後來因為伊卡布跟法官起了衝突,法官就叫伊卡布去需要二天車程的斷頭谷 (Sleepy Hollow) 調查開頭的無頭命案,因為凶手已經連殺三人,死者都是被砍斷頭顱。法官叫伊卡布用他所謂的科學方法來證明自己的論點,伊卡布也答應了。

 

強哥在本片面對無頭案及無頭騎士雖然害怕恐懼,但是仍然鼓起勇氣追查真相,在戲裡扮相又俊又斯文,怎能不愛他 (擦口水)!跟「神鬼奇航」的史派洛船長性格可說是南轅北轍,但是強哥演來都駕輕就熟!

 

到了斷頭谷,伊卡布到范塔索家,剛好范塔索家在舉行宴會,一位美少女蒙著眼,旁邊圍著一堆大花痴男性,她抓到誰就親誰的臉頰一下。剛好伊卡布被她抓到,她親了伊卡布,拿下眼罩二人馬上天雷勾動地火...還沒有,不過二人顯然看對眼,因為卡翠娜范塔索 (克莉絲汀蕾西  飾) 清秀又美麗,被美女親吻誰能不動心呢~!

 

本片大概是我看過克莉絲汀蕾西演過最正常也最楚楚可憐的角色了,她大部份演的角色都有些奇特色彩。

 

伊卡布跟卡翠娜的父親說明來意,父親請伊卡布留宿在他們家,並集合了當地的書記官、法官及警察等人討論此案。眾人都說是惡靈「無頭騎士」跑出來殺人,但是伊卡布不信鬼魂之說。另外提到目前的死者除了開頭二父子,還有一位寡婦。當然,開頭被砍頭的父子的傭人也被無頭騎士砍頭,兒子跟著伊卡布想要為父親報仇。而法官偷偷跟伊卡布說其實四具屍體,卻有五條人命。伊卡布跑去驗寡婦的屍體,發現寡婦懷有身孕。而伊卡布揭露此事後,法官想要連夜逃跑,伊卡布攔住法官,要他說清楚來龍去脈時,無頭騎士這時突然出現....。

 

討論結果:凶手就是無頭騎士!但是我們什麼辦法也沒有!

 

卡翠娜的父親與繼母。父親不就是「神鬼奇航」的反派船長嗎!

無頭騎士出現前,真的都很有氣勢,也很有壓迫感~ 媽呀!

 

傭人的兒子年紀雖小,但是頭腦聰明也有勇氣,幫了伊卡布不少忙。

 

無頭騎士是「命運好好玩」裡的死亡天使 -- 克里斯多夫沃肯 飾演的。

 

後來在法官及助產士一家都被無頭騎士殺死之後,又聽說了無頭騎士的事,發現無頭騎士是選擇性殺人,懷疑無頭騎士其實是被人操控。而死者都跟開頭的父子有關連,最終受益者是卡翠娜的父親。而此時,卡翠娜的父親下了逐客令,要求伊卡布回紐約。卡翠娜也因此跟伊卡布翻臉。究竟真相是如何呢? 

 

砍樹會流血,讓我想到早期恐怖片「守護神」。

 

本片不論是劇情、氛圍及節奏,真的都十分到位,是我心目中優選的恐怖片。雖說不是太嚇人,不過輕度恐怖迷還是會皮皮剉的。整部片的一種壓迫感實在棒極了!最後的結局翻轉也處理的很好,是好萊塢少見的因果報應,而且原來及細節都有交代,這更是難難難難難得~ (看到 5 個難就知道多難得了)。既然第四台一刀未剪,跟我一樣的中度恐怖迷千萬不要錯過了!就算看過,再看還是覺得精彩萬分啊!而且很難得看到強哥這麼帥的造型,強迷們更是該一睹為快!個人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