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片定律:設定的規則就是拿來給主角群破壞用的。

 

Ouija board 其實在美國稱為通靈板,不過台灣上映時翻成碟仙。其實也沒差,碟仙跟通靈板都是比較邪氣的東西,電影很喜歡拿來作題材。其實通靈板在恐怖片裡常看到,只是以它當主角的電影不多。我本來以為本片會有不少的驚悚及壓迫感,沒嚇到也會毛到。結果前面舖陳太久,讓我哈欠連連,差點要轉台了。要不是頑兔傳 LINE 給我說本片後半部不錯,應該就沒機會寫本片的影評了。不過說實在的,後半部也算是尚可而已,只是前面好很多。

 

故事開頭就是二個小女孩黛比跟蓮恩在玩通靈板,黛比告訴蓮恩說玩通靈板有三個規則:

  1. 不要單獨一個人玩。
  2. 不要在墓地裡玩。
  3. 永遠記得說再見。

蓮恩當然嚇掉一地毛,但是後來黛比又安慰蓮恩說這只是遊戲而已,還說那個三角板上的洞可以看見另一個世界的東西。人性本賤,蓮恩很害怕又拿起來對著那個洞看出去,結果....當然什麼也沒發生!靠夭咧~ 好無聊的開頭!

 

然後黛比跟蓮恩長大了。黛比在家一個人玩通靈板 (是已經玩到結尾,沒有演出開頭),說了再見,就把通靈板丟到壁爐裡燒了。然後蓮恩來找她一起去看球賽,她也不去。蓮恩覺得她這段時間太奇怪了,想要陪她,黛比卻不讓她進屋裡去。黛比說她沒事,答應蓮恩第二天在學校見面。然後一個人回到屋裡吃飯,發生了一些「輕微的」詭異現象,直到黛比發現她剛燒掉的通靈板又出現,然後眼睛一閃,就拿 LED 燈條上吊自殺了。天啊!這段也能拍的這麼平淡,導演你好樣的!就是到這裡我已經想轉台了~~

 

黛比這麼正,竟然第一個領便當,導演你在想什麼啊?但是說不要一個人玩通靈板的不是妳嗎?小姐~~


 

幸好女主角蓮恩長的也不錯,雖然很白目,但是正妹就是容易被原諒。


 

蓮恩無法接受黛比自殺的事實,然後在黛比房間晃來晃去時看到通靈板。哦,這邊有裝神弄鬼一下,但~ 就比清粥還要淡的裝神弄鬼,一點都不~~~可怕!為了頑兔說的後半部好看,我忍~我忍~我忍忍忍~

總之蓮恩想藉著通靈板跟黛比對話,然後找來黛比男友、自己男友、另一個女性好友及自己的妹妹莎拉在黛比家一起玩通靈板。其他人其實腦袋比較清晰不肯玩,但是蓮恩堅持要玩,並且說如果玩了之後沒有跟黛比對到話,她以後就不再提。其他人為了安慰蓮恩,也就勉強答應~。我為其他人的犧牲一掬同情之淚啊!

 

大家開始玩之後,果然通靈板有反應,她說她的名字是D,蓮恩認為她就是黛比,而對方回應了 "Hi Friend" 之後突然停電,然後通靈板也不動了,這次通靈就這樣結束。


 

沒想到後來一行人開始發生一些事,然後看到 "Hi Friend" 的留言,大家覺得不對勁,而蓮恩卻覺得是黛比有話想跟他們說。大家沒辦法,只好再玩一次,結果黛比的男友果然是人帥頭腦好,用方法發現跟他們對話的不是黛比,而是縮寫 DZ 的女孩。DZ 被拆穿後,突然快速說出「她來了!」然後桌子開始動搖,大家都放開了通靈板,蓮恩拿起三角板看到一個嘴巴被縫起來的女孩,又看到一個凶惡婦人的靈體!

 

敢這樣看另一個世界也算是勇氣可嘉啦!


 

黛比的媽媽有給蓮恩黛比的遺物,蓮恩後來發現黛比一個人玩通靈板。而黛比男友發現那棟房子前屋主是母女三人,姊姊殺了媽媽被關進精神病院,而聽說是媽媽殺了姊姊,但屍體從未尋獲。而失蹤妹妹的名字縮寫正是 DZ。黛比因此跑去精神病院找尋唯一存活下來的姊姊想找到答案。而此時,黛比的女性朋友也去世了...。

 

當年凶殺案的姊姊,感覺好面熟呀~


 

本片唯一比較毛的地方,看完會覺得使用牙線要小心~~。本片在這位小姐領便當之後節奏有比較快速了。


 

總之,雖然電影後半段節奏有比較快速跟精彩,結局也有小翻轉,但是依然救不了本片緩慢的節奏及冗長的平淡。劇情雖然老套其實尚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導演要東插一點、西插一點,使得本片感覺好拖,慢吞吞的~ 正妹出馬也救不了本片~!而且後半段對我而言,真的不恐怖,翻轉的結局也沒太意外,只是至少可以耐著性子看完。

 

本片血腥跟驚嚇指數並列 0 分,當然這也不是唯一一部清粥型的恐怖片,只是有時候覺得時間珍貴,不想浪費時間看爛片啊啊啊啊~~ 如果真的太無聊又一定要讓電視出點聲音的話,可以打開這一部,前半部跳著看應該也能入戲。

 

 

 

======== 因為看了第二集了,來寫一下結局,不然又忘了~~。其實第二集是前傳,DZ就是杜麗絲詹斯 (Doris Zander) ========

 

 

 

精神病院的姊姊說婦人是她的母親,當年因為媽媽將妹妹 DZ 當作靈魂容器,在她身上聚集很多惡靈,後來發狂殺了 DZ,她不得已殺了媽媽。只要蓮恩他們找到妹妹的屍體,把她嘴上縫起來的線割開,妹妹就會被釋放,就能擊退母親。蓮恩他們照做了,結果沒想到 DZ 才是真正的惡靈,媽媽敵不過 DZ 消失了。

 

老管家說必須把通靈板跟 DZ 的屍體都燒掉才能切斷惡靈的通路。蓮恩跟妹妹回去找到 DZ 屍體準備燒掉,結果蓮恩被附身,千鈞一髮之際黛比的靈魂出現幫助了蓮恩,終於把 DZ 屍體燒掉也切斷通路。

 

最後是蓮恩跟她妹妹活下來了。回家後,蓮恩洗完澡,發現通靈板竟然在地板上....蓮恩又拿起三角板看另一端,露出驚恐的表情 ---- 終了。

 

恐怖片就是這樣,要結尾不結尾的囉~~~ 想拍續集的用意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