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氛夠詭異的恐怖片,輕度恐怖迷建議白天觀賞。不過劇情也有不少詭異的瑕疵,所以導演拼命用女主角穿的很清涼走來走去的鏡頭作為彌補。

 

自從看了幾部爛恐怖片後,我現在覺得只要能耐著性子不會想轉台都不算爛片 (標準真低)。幸好本片還滿詭異的,也算頗有梗,而且開頭楔子做的不俗,看完很想知道怎麼回事。再來有幾幕有被嚇到,但是看第二次應該就不會了。幾個惡靈造型還滿噁的,女主角凱西 (奧黛特安納布爾  飾) 正到一個不行,但是本片沒露點,許多男性觀眾心裡相當不平衡。

 

本片一開始就是凱西在跑步,然後看到地上有一個藍手套,當她把藍手套撿起來時,發現身後站著一個小男孩。她再看一下藍手套,小男孩變成狗了,而且狗狗還戴著面具,不過這面具狗的造型挺詭異,我還滿喜歡的。她跟著狗跑到樹林裡去 (恐怖片女主角就是這麼大膽,要我跑都來不及了) ,發現一個東西埋在土裡。她將土撥開,竟然在瓶子裡有一個小嬰兒,然後嬰兒突然張開眼睛,眼睛是黃色的 (惡魔的顏色)!凱西就嚇醒了~ 原來是夢呀!

 

 

奧黛特安納布爾真的很正,有梅根福克斯的性感,但是更多了些氣質。

 

凱西在本片很多穿著小白褲在屋子裡走的鏡頭,真是造福男性觀眾呀!

 

 

夢境裡的小男孩。

 

詭異的面具狗,雖然我喜歡這造型,但一直不知道狗跟惡靈的關連為何。後期有隻頭翻轉的狗也是很優,但是還是不知道狗狗的出現代表什麼。 

後來凱西去當保姆,跟好友蘿咪 (梅根古德 飾) 敘述她的夢境,突然寶貝機傳來「有些人是通道」等怪怪的語言,凱西於是到樓上看小朋友,發現小男孩拿著鏡子照著嬰兒。凱西要阻止他,結果竟然被小男孩揍了!然後眼睛就出現異樣,只好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虹膜變異,結果後來竟然可以依此斷定凱西是雙胞胎之一。乖乖,現在醫學真的進步到這樣?

 

詭異的小屁孩,拿著鏡子照弟弟。

 

蘿咪長的其實也不錯,就是黑了點。

  

總之之後凱西開始看到一些異象,嚇的她魂飛魄散~。因此她開始在家裡黑白敲 (台語) 找線索,然後就跟蘿咪一起去安養院找老太婆,結果被老太婆趕了出來。然後到了晚上,老太婆又打電話給凱西,要跟她說整個故事。哦,好吧,可能白天心情比較不好吧!

 

廁所這段拍的不錯,我個人滿喜歡的,讓我想到「沉默之丘」。

 

 

原來老太婆是凱西的外婆,外婆也是雙胞胎,因為被納粹抓去做改變眼睛顏色的實驗 (不要問我做這實驗幹嘛,我也不懂),結果哥哥就掛了。沒想到二天後哥哥復活,但是外婆知道他不是原來的哥哥,就把他殺了,從此惡靈就是一定要附身在他們家才會甘願,所以這一代輪到凱西了。本來惡靈要附身在凱西未出世的弟弟身上,但弟弟出師未捷身先死,所以惡靈把主意打到凱西身上。

 

凱西的外婆。

 

外婆要凱西去找羅比聖達克 (蓋瑞歐德曼 飾) 幫她舉行驅魔儀式,才能趕走惡靈。我本來以為聖達克是像華倫夫婦一樣,雖然不是牧師但可以幫忙驅魔。結果,靠夭,只是大學教授,然後還沒有驅魔的經驗!外婆一定是被惡靈附身了才叫凱西找肉腳來驅魔。這麼蠢的主意害死人也是正常滴~。

 

發現介紹完劇情還沒辦法介紹的凱西她男友馬克 (凱姆吉甘特 飾),我對他印象最深刻是「舞孃俱樂部」。在本片是男花瓶的角色,也算是照顧到女性觀眾。

 

 

蓋瑞歐德曼飾演的聖達克算是本片唯一有點路用的男人了,第一次驅魔就上手。

 

本片是屬於氣氛營造及惡靈塑造頗優,但劇情支離破碎不知所云。幸好主線還算清楚,可能因為劇情單薄,所以要不斷的靠女主角的夢境及幻覺來拖戲吧!幸好這些意圖要拖戲的氛圍還算營造的不錯,至少我真的沒想過要轉台,有幾幕也讓我毛有站起來。所以如果不去在乎劇情,本片還算是有用心塑造惡靈的恐怖片。畢竟現在能讓我毛到的恐怖片不多,有空還是可以看一下打發時間的~。個人小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