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際遇不是求一塊佛塊就能改變的,大多還是來自自己的作為。

 

沒想到大陸竟然也有這麼優的恐怖片,雖然不到毛骨悚然的地步,但藉由女主角林美嘉 (李昕芸  飾) 失憶後遇到種種靈異現象、一再出現的佛牌、充滿殺意的火鬼、抽絲剝繭後慢慢揭露的真相,本片的劇情結構相當完整,最後結局翻轉也令人驚喜。當然,女主角李昕芸的演技十分到位,劇情也是圍繞著她發展,是本片的靈魂,功不可沒。靠夭,大陸的電影進步成這樣 (當然有泰國合資應該也是有影響) ,台灣加油啊!之前的「屍憶」我沒看不知道如何 (太快下檔了) ,接下來的「紅衣小女孩」不知道是不是能呈現出毛~~骨~~悚~~然~~的氛圍。

 

故事敘述林美嘉 (李昕芸 飾) 跟上司兼閨蜜安晨曦 (李媛 飾) 去泰國遊玩,卻在泰國遇到火災。二人雖然雙雙被救出,但安晨曦不幸過世,林美嘉又失去記憶,因此無法得知當時火災的情形。晨曦的男友陳宇林 (范逸臣  飾) 幫美嘉作心理治療,試著讓她恢復記憶。但隨著記憶片段的恢復,在照片底下出現的佛牌、以及半夢半醒間遇到的火鬼,似乎要來索美嘉的命。而美嘉開始浮現的記憶,那佛塊正是她去泰國旅遊時求來的,本來是求護身轉運,但現在佛牌出現的地方就有壞事發生,美嘉不但工作岌岌可危,甚至有生命危險。宇林覺得是美嘉急著找回記憶而產生的幻象,美嘉知道沒人能幫助她,只有靠著記憶再回去泰國求佛牌的地方來解開真相...。

 

本片女主角李昕芸,她真的演的很好,把一個內向、自卑、神經質、充滿嫉妒,到後來失去記憶的歇斯底里的性格詮釋的十分到位。她有幾個鏡頭看起來像安以軒。

她在片中飾演的美嘉雖然跟安晨曦是閨蜜,但安晨曦也是她的上司,她覺得自己所有的條件都不如晨曦。晨曦工作能力強、個性開朗人緣好、又有帥男友陳宇林。而自己也暗戀著宇林,因此對晨曦有著複雜的情感,是好姊妹卻又暗藏著嫉妒的因子在裡面。

 

男主角是范逸臣飾演的陳宇林,按照恐怖片傳統,男主角都沒什麼路用。片中有他跟李昕芸的床戲,雖然什麼都沒露,但還是算他賺到。

 

李媛飾演的安晨曦在本片戲份不多,但是存在感比范逸臣高...。

 

人一開始慌了,就會亂找神棍來虐待自己。

 

靈異現象都是從這塊佛牌開始。

 

我覺得泰國法師好有型說,私心放張照片哈哈哈~~

 

本片還是有著泰國鬼片傳統的因果報應慣例,我看完覺得結局翻轉令人驚豔。本片美嘉執意要在泰國求佛牌,期待能以此轉運,這份執念引發後續種種事件,也沒能帶來她期待的轉運。人終究是要看清自己的作為與性格,從中反思才是改運之道。若真的求了這樣護身符,能受到指引轉為善念也是不錯。就怕是沒能轉為善念,反為自己招來厄運呀!

 

本片特效跟化粧不算上乘,氣氛有些許詭異但不算嚇人,主要在於劇情紮實及懸念夠強,帶領觀眾一直探索火災發生的真相。本片個人還滿推薦的,我們看看對岸的進步,然後期許台灣的電影能有更好表現!(握拳)

 

另外就是,恐怖片劇情好很重要,女主角更重要,因為所有重點都在她身上。李昕芸本片表現十分亮眼,如果她還有再演其他恐怖片,我一定會再找來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