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我連預告、劇情大綱都沒看,完全是衝著伊森霍克跟艾瑪華森就衝了。某部份也是因為要看的「腥紅山莊 (Crimson Peak)」已經下片 (抖森露屁屁看不到了) ....伊森霍克因為之前演出「凶兆 (Sinister)」演出不俗,發掘其演出恐怖片的才能;而艾瑪華森還滿挑劇本的,因此主觀的認為本片有其可看性。

 

本片劇情還滿完整,中間也有一段小高潮還算驚悚,開頭的場景跟後來男主角的心境轉折前後呼應也運用極佳,男女主角的演出的確不俗,但是前面鋪陳仍然是太久了點~ 雖然不至於打哈欠但也開始覺得屁股有點痠痛 (喂),好不容易以為要開始高潮迭起,想不到只是一個小小漣漪。哎~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恐怖片看太多,覺得今年上映的恐怖片老是嚇不到心底深處,總是皮毛帶過,難免感到遺憾。

 

故事敘述在1990年期,美國崇拜撒旦之說在國內盛行,繪聲繪影的撒旦崇拜黑儀式弄人心惶惶。而警探布魯斯 (伊森霍克  飾) 剛好接獲一個案子,17歲少女安琪拉 (艾瑪華森  飾) 指控父親約翰對她性侵及虐待,更因此逃離家裡搬到教會裡住。而布魯斯在詢問約翰時,約翰說他應該有犯下罪行,但卻想不起來犯案的細節。警局找來當時的心理學專家凱恩斯 (大衛休利斯  飾) 來對約翰作回歸心理療法 (也就是英文片名 Regression),看起來類似一種催眠療法,藉以打開人們鎖住的深層記憶。而隨著布魯斯跟凱恩斯對案情的討論跟抽絲剝繭,發現線索指向撒旦崇拜,而布魯斯周圍也開始出現一些詭異的現象....。

 

艾瑪華森在本片飾演因受虐而心理遭受創傷少女安琪拉,演技極佳。

 

伊森霍克在本片飾演的警探布魯斯,極有正義感,本片扮相比在「凶兆 (Sinster)」裡帥多了 (看錯重點了吧) 。本片依然演技不俗,從極富正義感的偏執、對少女同情的轉化及被靈異現象騷擾後的歇斯底里狀態,都詮譯的十分到位。伊森霍克算是少見的恐怖片裡存在感極高的男主角,以後真的可以考慮專門演出恐怖片 (喂)。

 

大衛修利斯飾演的心理學專家凱恩斯,也是個硬底子演員,在本片也是極重要的角色。

 

 

============以下有雷,牽涉到劇情,可能影響觀影樂趣 -- 哦雷~ 哦雷~ 哦雷哦雷哦雷==========================

 

人心是很容易受到暗示的,本來以為安琪拉是撒旦崇拜下的受害少女,沒想到原來她是故意捏造家人撒旦崇拜的事好逃離家裡,因為她覺得家裡的背景太低賤,影響她的發展。布魯斯查明真相後,對看來清純的安琪拉竟然有這樣的心機感到不可思議~ 但在查案中因為受到安琪拉的暗示而感到邪教的人盯上他,甚至作被邪教「入侵」的惡夢;

 

而父親為了保護女兒,說什麼也不願意揭露事實,寧可讓眾人誤會他有撒旦崇拜及玷污安琪拉的嫌疑;甚至一開始因為一直被逼問,以為自己真的對女兒做了不倫的事。

 

而教會也是不願意相信布魯斯,寧可袒護安琪拉。而安琪拉靠著這些後盾,加上案件被擴大不可收拾,只能繼續扮演著受害者並說著撒旦崇拜確實存在的謊言....。

 

其實片頭出現「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時,我就深感不妙。因為本人看過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恐怖片,真的還沒一部恐怖的。本片不算難看,但以恐怖片來說實在是不及格呀!前段鋪陳過於平淡緩慢也是敗筆之一,劇情可以交代清楚,但真的也不用清楚到拖慢整片的節奏,變的有點沉悶。另一個原因也可能是時代背景的關係,畢竟撒旦崇拜在東方世界並不盛行,所以對亞洲觀眾可能比較難引起共鳴,自然也就少了來自心底的恐懼。其實本片中間有一段真的拍的不錯,若編導加以擴大,然後再將節奏加的快速,本片就會是不錯的佳作,可惜了。也幸好有三個硬底子演員撐住本片,稍稍彌補了平淡劇情引起的無聊 (嘆)。

 

本片個人覺得可以看二輪啦,因為有些鏡頭第四台可能還是會剪。本片一點都不血腥,它的血腥是意識形態的,如果要認為它很血腥還得發揮一下想像力。很喜歡艾瑪華森的觀眾還是可以去看,因為她的演出還是挺精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