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不一定為憑。

 

最近 HBO 在重播本片,本片氣氛蘊釀不俗,結局也有小翻轉,算是佳作,可以一看。但是希望被嚇到心驚膽顫、尖叫連連,嗯,本片還不到這種程度哩。

 

本片是敘述潔西貝兒 (莎拉史努克  飾) 本來懷孕,要跟男友同居,結果出車禍,男友去世,孩子也沒了,而潔西貝兒的雙腳暫時也不利於行,必須坐輪椅,因此出院後需要有人照料。潔西貝兒的母親在她嬰兒時就去世,所以只有父親能照顧她,只好請父親接她回家,也是她小時候住的地方先暫時住在一起,方便照顧。潔西貝兒很年輕時就離家,與父親感情並不和睦,而且父親終日酗酒,情緒不穩。後來潔西頁兒在家中找到母親在她剛出生的錄影帶,在錄影帶中感到母親的愛,但父親發現後勃然大怒,不准她再看,並把影帶折斷。潔西貝兒因此隱暪還有其他影帶的事實。然而,隨著觀看影帶,母親說出一些令人不安的話,而潔西貝兒也開始遇到一些奇怪的事件...。

 

莎拉史努克飾演的潔西貝兒雖然不算太正,但片中還滿入戲,清涼鏡頭不少,而且行動不便更增添幾分緊張感,所以本片看來更加刺激。

 

因為潔西貝兒遇到靈異現象,外人看來常無故歇斯底里,終於被父親發現了其他的錄影帶。父親生氣的想燒毀錄影帶,結果反害自己被燒死。幸好已婚的前男友普萊斯頓 (馬克韋伯  飾) 知道她孤立無援,願意照顧她。但在後來更多的靈異現象,及母親影帶透露的訊息,發現似乎有邪靈要潔西貝兒的性命....。

 

男主角雖然不帥,但卻是暖男一位,照顧女主角無微不至。而且本片一直抱著女主角,感覺賺到不少但也辛苦,想來為了拍本片有勤練舉重

 

不知是真是假、是夢是醒的靈異現象更加令人恐懼。躺在浴缸卻沒露點是敗筆。

 

潔西貝兒的媽媽是一切的關鍵。

 

本片算是很不錯的靈異小品,氣氛夠詭譎,劇情夠完整,結局翻轉雖不到驚為天人,但也處理頗優。但是常看恐怖片的人,應該中後段就跟我一樣已經猜到劇情發展。本片雖然沒有帥哥美女,也不是很多人領便當 (主演的活人只有三四個,我們不要為難導演。),當然也完全的一點都不血腥。但真的還是值得一看,個人推薦! (這樣講完後還有人想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