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自由幻夢,錢也花點有點幻夢。

 

看來世界經濟都不景氣,所以好萊塢要靠一些當紅電影拖戲來賺錢。本來就三部曲的飢餓遊戲,電影硬是要拍四集,不但把第三集分上下二集拍,而且上下集片長加起來長達將近5小時。除非第三集的飢餓遊戲原版小說有像百科全書那麼厚,不然這麼長的片長,想當然劇情一直是拖~拖~拉~拉~,拖到天長地久無怨無悔。本來以為經歷過像預告片的第二集「星火燎原」跟像預告片的前導預告的第三集上半「自由幻夢--趴萬」,「自由幻夢--趴兔」應該會是劇情緊湊、高潮迭起、精彩萬分--- 其實的確是,只是集中在本片的後半部 --- 前半部還是預告片的前導預告。不過往好處想,至少此系列已經沒機會再騙錢了,也算是個黑皮恩丁~。

 

故事接續上集,除了被施法...不是,是被虐待又被洗腦的比德 (喬許哈契遜  飾) 狀況時好時壞,一直覺得凱妮絲 (珍妮佛勞倫斯  飾) 是導致這場戰場及12區的被毀滅的禍源,必須要殺死她,也忘了跟凱妮絲之前的恩愛。這讓凱妮絲心碎不已,決定要刺殺史諾總統作為報復。然而13區的總統柯茵 (茱莉安摩爾  飾) 卻不願意讓她鋌而走險,因為凱妮絲是招降很有利的武器,遊戲設計師普魯塔克 (菲利浦西摩霍夫曼  飾) 跟柯茵總統連成一氣。而蓋爾 (連恩漢斯沃  飾) 一直與凱妮絲併肩作戰,但與凱妮絲對戰爭的一些看法卻開始有所分歧。妹妹小櫻 (薇洛希爾絲  飾) 加入軍醫隊伍,默默支持凱妮絲。凱妮絲不聽柯茵總統指令,仍然擅自跑到前線,跟比德一起被救回的喬安娜 (吉娜馬隆  飾) 暗中幫助她偷渡到前線。而柯茵總統發現凱妮絲跑到前線後,打算用這情況加以操控對反叛軍有利的狀況,以便推翻史諾總統 (唐納蘇德蘭  飾) 的政權。因此,她將比德跟芬尼克 (山姆克拉佛林  飾) 也派到前線,然後讓凱妮絲及蓋爾跟他們一組。而小組的指揮官告訴凱妮絲,柯茵總統對她不爽,如果她沒在前線戰死,史諾總統被推翻後,只怕她也難以生存...。凱妮絲只能步步為營,她是否能殺掉史諾?又要如何在柯茵算計下逃過一劫呢?

 

凱妮絲的這套紅色勁裝很帥,但在電影中完全沒看到她穿。不得不說近幾年崛起的幾部 YA 系列型電影 (暮光之城、分歧者..等等),只有珍妮佛勞倫斯的確是演技派,雖然她第二集跟第三集上半完全顯示出傲嬌機車自我本位的性格,依舊無損她個人魅力,仍然可以牽動觀眾情緒。本片結尾她有一段趕貓的情緒起伏,看的我都掉眼淚了~。不愧是影后啊!克莉絲汀嘴開開應該要學著點啊!

 

沒關係,黑色勁裝一樣帥。

 

另一個影后茱莉安摩爾飾演表面愛民,內心盤算不斷的柯茵總統。但我覺得她的存在感有被飾演史諾的唐納德蘇蘭比下去。

 

貫穿本系列的大壞蛋,唐納德蘇蘭飾演的史諾總統,印證了「薑是老的辣」這句話。殺人不眨眼,心性冷酷,城府極深。異己要剷除,不順自己意的更要讓他消失。

不過他有句話我很喜歡:「我殺人都有明確的理由。我殺人,但我不隨便浪費生命。」

 

個人是凱蓋派,我實在不喜歡比德。這二人多搭啊是不是?不會有人以為後面二個閃的遠遠的傢伙其中之一是蓋爾吧?

 

本片我最愛的男角是顏值破表的山姆克拉弗林飾演的芬尼克!要多帥有多帥,還有耐斯巴帝,一開始看起來痞痞的,沒想到不但專情還講義氣!這種極品怎麼能不收入後宮~~

 

芬尼克在本片跟安妮有情人終成眷屬。

 

普魯塔克 (菲利浦西摩霍夫曼  飾) 跟黑密契 (伍迪哈里遜  飾) 在本片戲份不多。

 

嗯,這是比德。沒了。

 

話說這前任設計師的造型真是有夠酷!

 

本片雖然不如預期從頭精彩到尾,但是後面三分之二算是表現不錯,的確夠精彩刺激。所以本片並不爛,如果不要對它期望太高,或不在意前面延續了前導預告的作風的話,本片還是不錯的。而且本片結尾也收的不錯,雖然結尾時又有一點緩慢了,但因為知道快結尾了,比較有耐心接受這種緩慢 (怎麼感覺不像是稱讚)。當然,對比之前的機關重重,本片的機關不算太多,但是更可怕的是政治人物的心機與操弄。幸好本片也有正義的政治家,不然新的統治者上位,只怕是另一個史諾罷了。

 

對了,中間有一段從地下道要進史諾官邸拍的相當緊張,頗有壓迫感,本段算是本片的高潮。不常看恐怖片的觀眾可能會嚇到,並不血腥,但氣氛十足。

 

本片我覺得還是應該進戲院看,只是要看首映還是二輪,則見仁見智。若一直是本系列的愛好者,都最終章了,怎麼可能不衝呢?是吧?若之前都看二輪的,那本片就等二輪應該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